升學解碼

提升IB成績的四大方法

在兩年的IB課程,每位學生都希望考到最好成績,以報讀頂尖的大學。未能適應新學習模式而導致追不上成績的學生,固然想辦法補救;成績不錯的,亦希望更上一層樓,因此今期筆者會根據不同程度的學生,提供相應提升成績的方法。

  1. 僅僅合格型:
    這類學生因為不理解課堂所學,所以成績才會僅僅合格,因此建議他們應先選一兩科自己具信心的科目,再用大約三個月的時間集中補底溫習,透過成功改善成績去建立自信。

  2. 中游成績型:
    這類學生基本上已經能夠掌握課堂內容,但卻未能百分百用自己的文字表達出來,建議他們可看看其他人的答題文章,日子有功,自然能縮短與優異成績的距離。

  3. 成績不錯型:
    這類學生數理科目特別強,但在中國文學、英國文學的語文科目成績尚欠少少,學生可透過建立討論小組,與同學一齊討論文學分析。

  4. 成績爆燈型:
    無論成績或思維上,這類學生的表現均非常出色,他們可與其他同學藉着辯論時事議題,提升自己的資料搜集技巧及思維。



胡嘉瑩
IB狀元 現任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電郵:column@canaelite.com

 

胡嘉瑩
狀元 IB 現任 IB考官 Cana Academy Limited創辦人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