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德國成新興留學熱點

英美加澳,一向是本地莘莘學子的留學首選,近年德國卻異軍突起,成為不少留學生的新寵兒,皆因其教育質素不輸英美,且德國公立大學免學費,每學期只需要繳付數百歐元的行政費便可,畢業後更可以在當地找工作,發展個人事業。

 

想取得德國公立大學入學資格,DSE畢業生必須在公開試獲得六科3分或以上的成績,包括中、英、數、通識四科;同時,在TestDaF德文考試達到三至四級。學生可先考慮報讀EF的一年制大學基礎銜接課程,不但能藉此掌握必要的德語能力及文化,而且亦可獲駐校的升學顧問協助,如指導個人陳述、了解各個升學途徑的利與弊,從而規劃最適合自己的升學藍圖。待鞏固語言能力後,學生入讀當地大學學習便更加得心應手。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大學可分為三大類型,第一類為綜合大學,即傳統高等學院,只有這類大學才可以頒發博士學位,如創立於1472年的慕尼黑大學,在去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名列第三十位;第二類為專科學院,開設如工程、技術、設計、金融等實用性強的科目,但專科學院只頒發學士學位,不設碩士和博士學位;最後一類則是藝術、音樂、電影學院,當中以音樂學院最為著名,好像鋼琴家李雲迪,便曾經到過德國漢諾瓦音樂與戲劇學院深造,提升其音樂造詣,成就可謂有目共睹。

 

想了解更多,可參加免費德國升學講座:

日期:2018年6月30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中午十二時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EF香港辦事處

題目:升學無彊界之德國升學

講者:德國人兼EF 亞太區總裁Ms. Iris Hormann

登記:2111 2388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