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赴美讀高中 未來留學大趨勢

愈來愈多家長計劃提早送子女出國升學,以便能順利入讀理想大學,而近年趨勢更以美國升學為主。以下我為家長列出一些赴美讀高中的優勢以供參考。

  

融入多元文化提升國際視野 : 眾所周知,美國是一個文化大熔爐,有不同國家的語言及文化環境。愈早投入當地讀書,愈快提升語文水平;另一方面,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學習和生活,有助擴闊國際視野。值得一提的是,現時香港學生以留學英國和澳洲居多,身邊同學難免都是華裔生,而美國幅員廣闊,中學數量多,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學生。

  

盡早熟悉美國教育制度及學習模式:根據2019 QS世界前五十名大學排行公佈,首五十位的大學以美國佔多數。如想成功考入常春藤聯盟名校,便有需要從早部署,包括選讀美國高中或IB國際預科文憑課程[SKYC1] 這類被常春藤名校所重視的課程。此外,學生在中學階段的學習經歷,如參與哪些學會或課外活動,亦成為被大學評估的重要因素,所以愈早到當地讀書,愈能累積到更多相關的經驗。另外,美國大學的學制向來被喻為易入難出,不論是課程難度,功課負荷量和淘汰率會隨年級而上升。即使是本土學生,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地學習,亦未必能輕易應付,所以愈早熟悉當地學制,愈有助適應未來大學的生活。順帶一提,根據美國學制,成績達標的大學生可於大學第二年轉讀其他排行更高的學府──事實上,通過此方法入讀全美首五十位頂尖大學的學生,比比皆是。

  

有助學生未來生涯規劃:如上一期所言,美國重視全人教育,早在中學階段已培養學生發掘多元潛能,所提供的學科及課外活動選擇可多達四百種。在潛移默化下,學生自然地發掘個人興趣,然後慢慢思考未來的方向,同時亦衍生企業家精神,這正是源於他們從小就用這種方法培養人才。或許會有家長擔心子女在美國讀書太自由而不受管束,但其實許多美國寄宿中學對於留學生的監管甚嚴,舍監經常與學生保持接觸,不但幫他們融入新環境,更會協助他們學好自我管理及自我約束能力,務求培養他們具備良好的解難能力。我認為這種能力,對於學生未來的人生和職業規劃均有莫大作用!

  

EF Academy國際寄宿中學於11月15 - 17日榮幸邀請到前常春藤招生官親臨本處舉辦美國留學講座 - <前Ivy League名校招生官與你深度解釋海外名校錄取Tips >,以分析美國名校申請重點。歡迎親臨出席,免費報名。

  

時間:11月15 - 17日 (五: 7 - 8pm) (六: 3:30pm – 4:30pm) (日: 11am - 12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

電話:+852 2158 2904 / WhatsApp +852 6010 6831

詳情可瀏覽:http://bit.ly/2MCla6X

 

關凌均(Hyman Kwan)

EF Academy英美寄宿中學招生主任

電郵:  hyman.kwan@ef.com

facebook:EF Academy Hong Kong Admissions Office 香港辦事處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efprivatehighschools/videos

 

關凌均
EF Academy 英美寄宿學校招生主任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