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澳洲八大院校收生要求

現正是申請入讀澳洲各大學的最佳時間,剛完成中學文憑試的同學,不妨把握時機,衡量個人的成績和意願,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

 

澳洲大學的學術表現在國際享負盛名,每所大學各有其強項及專門範疇,學生可因應自己的情況選讀適合課程。大學一般是根據學生最佳DSE五科成績作為收生準則。以澳洲排名最高的八所大學*而言,申請入學的最低門檻為十五分(五科最佳成績合計,當中包括英文科成績須達4級)。如想修讀文學士學位課程,則需有十六分或以上。一些較受香港學生歡迎的商科課程,如會計和市場學等需要最少有十八分。

 

專科的入學門檻相對較高,如藥劑學的最低收生要求為十九分。職業治療或物理治療等需要有二十分或以上。至於醫科、獸醫或牙醫等課程需有二十四分或以上。若同學的分數不足夠入讀心儀的學科,亦可考慮先修讀由大學提供的基礎課程,為期四個月至一年不等,學生完成基礎課程並達到成績要求,即可升讀其聯繫大學學位課程。

 

*根據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8排名,名列首八間澳洲大學分別為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Monash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電郵地址: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