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顧問:Gini Chung
探訪院校:Le Cordon Bleu London
地點:英國倫敦
課程種類:文憑課程、大學學位課程
院校特色: 廚藝及紅酒管理文憑、烹飪管理學

藍帶廚藝學院(倫敦分校)是全球35所院校之一。地理位置優越,位於倫敦中心地段,鄰近Oxford Street 和 Bond Street。學校大樓樓高四層,各層分類為專做甜品烘培和料理的中央廚房。頂層有自家的花園讓學生種植一些香草植物用於料理。最特別的是倫敦分校是少數其中一間分校擁有自己的對外露天Cafe,可讓學生方便實習。

倫敦分校主力提供文憑課程,實用性高。學生可選擇主攻料理烹飪或烘培甜品。各階段分三級,初級、中級和高級,分別有六個月或九個月課程。學生也可選擇一併學習烹飪管理文憑,為十二個月課程,甚至可以加插三個月的實習課程在內。學生在藍帶倫敦院校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和時間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倫敦分校也有提供一些比較特別的課程如品酒學、營養學、飲食學等等。他們和University of Birkbeck也有合作的學士學位課程,給予有興趣進攻旅遊款待業的學生修讀。 甚至學校也有一些短期體驗暑期班,特別適合一些在英國就讀大學的學生作為暑假的興趣班。

藍帶學院的師資均是由一些擁有多年經驗的大廚授課,很多都是曾在米芝蓮餐廳掌廚或擁有自己的餐廳。上堂模式是早上看老師的示範,然後下午就要自己親身下廚。今次去倫敦校園分別嘗試了烹飪和甜品的課堂,學做經典的法式鴨胸料理和紅莓朱古力蛋糕。老師都很友善風趣,而且很有耐性指導每位學生的刀法等等。原來很多烹飪的單詞都是源於法文,老師也有教導我們一些專業用詞。法式料理需要無比的耐性和細心,基本所有食材都是要經過精心挑選和搭配,刀法更要是分毫不差才算是合格。廚房都是無火煮食,全部用電磁爐,免生意外。做甜品的廚房明顯溫度較低,因為要確保食材能保持新鮮,而且會接觸很多奶製品。原以為做甜品會比起烹飪更易,但原來手動去發粉、打蛋液等簡直堪比做了一場健身運動;但後面的裝置藝術是頗有趣的,唯獨真的要需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做出一款精緻的法式甜品,每一道菜和甜品後面的苦功實在令人佩服。來了倫敦藍帶學院後更加覺得學廚其實是一門藝術,而學校就是能夠把這種藝術傳授給學生,讓他們發揮自己所長。藍帶學院的畢業生,大多都會得到知名餐廳聘請,或自己去開一間餐廳或Cafe,完成夢想。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