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海外大學課程

近年教育制度的改革,以及本地的學位競爭激烈,很多家長已經意識到本地課程欠多元化,而子女往往會因選修科的限制而未能選讀心儀的學系,因此海外升學愈見普遍。若同學打算往英澳等國家升學,不妨預早準備,增加被取錄的機會。

澳洲。英國學士課程 收生準則

澳洲大學一般會計算HKDSE成績最好的四至五個科目,而英國則需要最少三個學術科目。個別學系亦會要求同學要有修讀相關科目才可報讀,例如:工程系要求同學要修讀過物理及延伸數學、物理治療系需要同學修讀過生物科、藥劑學亦會要求同學在化學科有優秀的成績。

雖然不少海外院校都承認HKDSE的英文科成績,但我們仍會鼓勵同學報考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IELTS雅思英文試)。雅思考試內容包括讀、寫、聽、講四大部份,是一個具認受性的國際英文測試。若同學想有充分的考試準備,可報讀英國文化協會的應試課程,以汲取當中的考試技巧及竅門。

學士學位課程

一般學士學位需要三年或以上全職修讀。入讀學士學位之學生必需擁有高中學歷,院校亦會接受完成副學士、高級文憑及完成海外大學基礎班的學生報讀。部分學院會要求學生應考額外的入學試(如UKCAT、LNAT、ISAT exam等)及接受面試作篩選之用。

在學培訓及工作實習計劃

現今越來越多海外大學提供包含工作實習計劃的課程。澳洲大學一般會讓同學於在學的第二年自由選擇在修讀學位期間進行實習,以豁免部分課程學分。而英國,這類型課程俗稱為「三文治課程」(Sandwich course) 。學生於首兩年在校內上課,然後於第三年到相關公司實習一年。順利完成實習後,學生需要回校完成餘下一年的課程。

至於醫護相關的學科如護理學、物理治療學等,學生還需要接受實習評估,以確保畢業後能應付專業執業考試。不少於實習期間表現優秀的學生,甚至在畢業後獲得正式聘用。工作實習亦可讓學生早一點了解實際職場的運作,令他們明白外面的世界不如家中凡事有人代勞,從而學習成長以為將來做好準備。

碩士學位課程

碩士學位分為修課式課程及研究式課程,一般為期一至兩年的全職修讀。入讀碩士學位之學生必需擁有合資格之榮譽學士學位、及具有相關的專業經驗。部分學院甚至要求學生應考額外的入學試(如GMAT exam)。未能符合碩士課程入學資格的同學,可考慮先入讀碩士先修課程。如需要詳細資料,歡迎聯絡我們的升學顧問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