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讀英國寄宿學校 開展理想升學路

26 May 2017

近年香港學生出國留學有提早趨勢,由以往完成高中課程,到今日初中便已負笈海外。麥理博教育主席何永釗教授指,香港的大學學位競爭激烈,升學須「過五關、斬六將」,故不少學生及家長趁早轉移戰綫,選擇入讀英國私立寄宿學校,為日後升讀英國頂尖大學鋪路。

專門負責英國升學的麥理博教育(MacGregor Education),一直與多所英國院校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致力為本港學生提供不同的升學選擇,以及貼心、適切的諮詢服務,助他們輕鬆踏上海外升學之路。

提供諮詢服務 
為選科作明智抉擇
英國私立寄宿學校歷史悠久,以嚴謹校風及高水平教學享負盛名,因此被鎖定為升讀英國頂尖大學的跳板,讓不少中學生趨之若鶩。何教授表示,「自英國去年宣布脫歐後,英鎊匯價大幅下跌,變相減輕了留學生的學費負擔,使到愈來愈多人查詢有關留學英國的事宜。」

目前英國約有八百所私立寄宿學校,著名院校大多數不多收20%的國際學生,至於屬同一個種族的香港與內地人,約佔全校學生不超過5%。「但由於近年愈來愈多內地人到英國留學,令本地學生入讀寄宿學校的競爭相當激烈,因此若有意到英國升讀寄宿學校的學生,一定要早作準備。最好在中三或以前就要起行。」

有指英國的中學課程選擇靈活,學生可以享有更大的探索空間,自由選修感興趣的課程。不過何教授提醒,一般英國頂尖大學都會要求學生修讀三門選修科,其中專門學系如醫學、工程等,尤其看重學生是否選修化學、生物、數學、物理等STEM科目,若一不留神選錯科,便有可能無法入讀心儀的大學學系。「所以選科時,除考慮性格及個人興趣等因素外,我們亦鼓勵學生選修STEM科目,或經濟、地理、歷史等其他理論性較強的學科,為日後升學爭取最大優勢。即使學生將來不欲投身科學、科技、工程等行業,亦可循法律、心理學、經濟、社會福利等人文學科的方向發展。」

開辦巡遊團 
讓學生、家長親訪英國院校
雖然不少家長深諳海外留學的好處多多,對子女的前途亦大有幫助,惟升學資訊眾多,令人眼花繚亂,不知從何入手了解。何教授分享自身經驗,指當年籌算兩個兒子的升學前路時,剛巧自己身任跨國船公司董事長,須不時赴倫敦開會,故因利成便,於會議前後均花一星期的時間去探訪當地私立中學,再按需求去衡量各所學校的優劣,方可作出最合適的選擇。

因此麥理博教育特別推出為期兩星期的「英國寄宿名校巡遊親子團」,由何教授及其他英國升學專家帶隊,前往當地十四所知名寄宿學校進行實地考察,包括格萊納爾蒙學院(Glenalmond College)、艾德伯格女王學院(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斯特拉撒倫中學(Strathallan School)等,讓學生及家長有機會親身了解其辦學歷史、文化傳統、校園環境、學生成績等,以便揀選心儀院校。何教授指,「我們亦會同時暢遊倫敦、牛津、愛丁堡及蘇格蘭湖區等名勝,增廣見聞。」

機構小檔案
機 構 麥理博教育(MacGregor Education)
網 址 www.studytour.edu.hk
電 話 2300 1824
電 郵 info@macgregor.edu.hk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