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加州院校小巡禮

雲集不少傲視全球精英學府的美國,擁有三千五百間大學,其中擁有最多人口的加州,大學數目便多達四百五十間(包括兩年制及四年制大學),囊括史丹福、UCLA、Berkeley等名牌大學,還有以IT聞名全球的矽谷亦位於加州,大學不時邀請當地IT管理人講學,故此吸引不少留學生前往升學。雖然到加州升學有不少亮點,但在當地接觸白人的機會較少,未必能提供最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另外,當地生活指數較高,學生須預留較多的留學費用,加上州政府的財政並不富裕,成功取得獎學金的機會亦較低。


能夠入讀頂尖的加州大學,固然開心萬分,但對於剛升讀大學的新生來說,卻未必是最好:由於每班人數眾多,一來學生需要較長時間適應,二來有機會揀不到自己想讀的科目,因此建議新生可先入讀兩年制的學院課程,待適應新環境後再入讀傳統名牌大學。其中,Foothill College及De Anza College是加州的著名社區學院,每年都有不少畢業生成功入讀美國首一百間大學,而且食宿連學費也較便宜,每年約港幣二十萬左右;另一間矽谷Menlo College則為四年制的小型私立大學,位處全加州最佳地區,提供小班教學,學生可於修畢首兩年後再入讀加州大學的三年級,又或在該校完成四年的大學課程,其畢業生的就業率為100%。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