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善用高中暑假 提升入讀美國頂尖大學機會

要成功躋身美國一流學府,莘莘學子不妨善用中四、中五暑假,在準備SAT、TOEFL考試的同時,亦可透過當義工、做兼職、參加遊學團,為日後申請大學時所需的個人陳述書添上亮麗的色彩。

  1. 義工:
    美國教育重視全人發展,注重學生成績的同時,亦鼓勵他們對社會作出貢獻,成為日後社會的棟樑,因此高中生可考慮在暑假參加義工服務。至於義工服務的類型,則可視乎自己興趣及能力所在,例如對動物有使命感者,可加入愛護動物協會的義工行列。

  2. 兼職:
    趁着漫長的暑假,高中生可嘗試找一份與日後申請大學主修科相關的暑期工或兼職,以便在個人陳述書上寫下兼職工作如何令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主修科目。不過,即使兼職工作與主修科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也沒關係,最重要是申請大學者如何將兩者的關係重新演繹,舉例說,從事咖啡店的工作,令他明白顧客消費心理對一次零售交易的重要性,因而對心理學產生興趣。

  3. 遊學團:
    一般來說,暑期遊學團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以學習英文及玩樂性質為主,部分更會以主題形式進行,如運動、戲劇、攝影等,今個暑假我們亦會舉辦夏威夷遊學團,讓高中生一邊學習英語,一邊透過參加衝浪、行火山、觀賞鯨魚、跳草裙舞等富當地特色的課外活動,認識夏威夷的文化。另一種遊學團則是大學暑期學分班,若高中生在課堂上表現優秀,有機會獲教授撰寫入學申請推薦信,相反若成績表現差強人意,亦會對日後申請入讀該校的機會有所影響。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