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大學商學院 蜚聲國際

根據世界MBA大學排名,首二十名中超過一半為美國大學的商學院,可見在環球商界眼中,美國的商學院是最受認同的。無論是院校的整體聲譽與學術能力、畢業生的就業能力與發展前景,美國大學的商業課程均是不二之選。


綜觀美國大學商學院課程排名,高踞首位的是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及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母校:賓夕凡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緊隨其後的則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與麻省理工大學(MIT) 。


不說不知,不少著名跨國企業如雅虎、英特爾、美國銀行、惠普等機構的行政總裁,均來自UC Berkeley的商學院,且在環球商界有着巨大的影響力。受惠於矽谷的興起,UC Berkeley專注於資訊科技與數據管理領域的研究,具卓越的學術成就,是不少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院校。


當然,除美國新聞(US News)提及的院校外,美國還有很多著名的大學雖然沒有設立正式的商學院,但取而代之的是在社會科學院或經濟學系開辦商業課程的,例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便在社會科學院設經濟學系,同樣具備世界一流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院校於會計、物業管理等商業具領導地位,整體排名卻不在十名之內,例如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雖然在整體排名並未能躋身前十名之內,可是在會計、物業管理等學科的排名,卻穩佔頭五位。據了解,畢業生回港後能找到很好的工作,並有很多發展機會。


過去, 麗斯有不少學生在這類優秀的大學升學, 包括U C Berkeley、UCLA、密歇根大學安娜堡校區(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以及USC等,而這些學生其實都是通過社區學院及「2+2」的升學途經進入他們心儀的院校。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