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藝術與設計

說起藝術與設計,你可能會立即聯想到巴黎與佛羅倫斯這些充滿藝術氣氛的城市。也許有不少對藝術設計充滿熱誠的學生認為,一定要到上述的城市留學才夠「正宗」;然而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其實那些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藝術與設計院校並不在巴黎與佛羅倫斯,而是大多設於美國。根據2016《QS世界大學排名》,在藝術與設計範疇,全球首二十名院校之中,美國佔了十四所,更在三甲中穩佔兩席。


對於很多人來說,此事實似乎是難以置信!但當我們知悉美國是一個多元社會,對各種文化兼收並蓄,亦鼓勵大膽創新與嘗試,這便不難明白美國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著名的院校,並孕育這麼多知名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傳統名校如麻省理工學院(MIT)、史丹福大學(Stanford)與耶魯大學(Yale)固然是頂尖的大學;惟一些著名的專業設計學院也是名列前茅,各有自己的強項,甚或更勝一籌。不可不知的是,美國的專業藝術設計學院,能頒發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且於業界有具足輕重的影響。


例如全球排名第三的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是一所著名的私立藝術學院,在世界藝術界享負盛名,其建築與平面設計課程最為人稱道。又例如全球排名第四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是一所為人津津樂道的設計學院,以時尚設計領導世界潮流,其中時裝設計更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課程。最後要介紹的,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School of Design),這所堪稱為貴族院校的著名設計學院,是不少企業物色產品設計的必然之選,該校的畢業生在藝術及設計界均具傑出成就,也是世界各大機構每年爭聘的對象。


過往麗斯也有不少同學有興趣修讀藝術與設計,他們回流香後大多有不錯的就業前景,更有不俗的發展。故此,欲追逐夢想,成為著名的藝術家與設計師,美國可說是最理想的選擇。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