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中六後考入倫敦大學的一年捷徑課程 Fast Track A Level

正當家長熱衷去選擇英國的傳統寄宿學校給高中子女時,近年有一股英國預科升學熱潮冒起!很多學生考完IGCSE之後,希望可以考入名牌大學,所以都轉去一些過往家長沒有考慮到的雞精預科中學去操好A Level成績。實際上,每年英國A Level放榜之際,有一所叫做CATS College的私立精英預科學校,成績多年來都保持在前五十位之內。每年約有來自超過七十個國家的學生前往就讀,80%的畢業生在修習完畢所有課程後順利進入全英前三十位的大學,如劍橋大學、LSE、UCL、Bath等,更有70%的學生在畢業後順利進入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CATS College創立於1952年,是英國老牌大學先修書院(預科學校)之一。學院設有三所校舍,分別位於Cambridge、Canterbury及London。書院提供GCSE(二年課程)、A Level (二年課程)、Fast-track A Level(提供給十七歲以上學生,只需一年完成課程)、IB課程(二年課程),而高考課程提供超過二十五門學科,學生亦可報考中文科,有志報考收生要求嚴謹的學府如牛津、劍橋大學,或者是醫學院、法律系等高競爭科目的學生,可考慮醫科高考課程(Medic Programme)及牛津劍橋大學準備課程(Oxbridge Preparation)。課程除了教授學科知識外,更涵蓋了面試技巧訓練、大學入學試(如 TSA、BMAT、UKCAT、LNAT 等)準備要門、協助學生找尋實習機會等。此外,許多教職員很清楚申請劍橋大學的程序,因為他們是劍橋畢業生,學校導師還會與學生進行模擬面試,提升他們升讀劍橋的機會。成績方面,在2017年68%的A Level學生能夠入讀Russell Group的頂尖學府,其中包括Cambridge、LSE、UCL、Imperial、Warwick以及Bristol。

 

據了解,這學校學術程度高,師生比例高,及以倫敦大學的教授作為學術顧問的關係,這所學校的學生每年都有超過60%考入倫敦大學各學科。但不為人知的是,這所學校過去幾年收了很多讀完高考的中國中六學生,他們在英國讀一年式的Fast track A Level課程,由於學校師生比例特別高,學生學習時數亦增加。所以經過密集操練之後,在一年之內這班學生都順利考入倫敦大學的名牌學院其中包括LSE、Imperial、UCL等神級大學。對在香港讀DSE中六的學生,如果現在暫時未有很明確的海外升學出路,也可以考慮讀這一年制的A Level 課程。看見國內學生讀完高考,精讀一年捷徑課程的例子,大大增加向考入倫敦大學的機會。我看這條升學路有成功個案,努力的學生應行得通,而且只是一年的學費及生活費,也尚算經濟。

#DrFannyChan #陳筱芬教育博士 #OverSeasStudy #StudyAbroad#InternationalSchool #海外升學 #轉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 #點揀好國際學校VS傳統學校 #國際學校VS傳統學校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入學門檻 #國際學費 #債券 #二手市場 #入學年齡 #轉校時間 #學制級別配對#遞交國際學校申請表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