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優質私立小學 九月入學各年級仍餘少量學額

現在正值暑假,小一升學新學年也快到了,但仍有一群焦慮的小學家長因子女小一派位非理想或申請心儀直資學校落空,無奈地繼續為子女的升學而奔波。更有一些家長為在初小而不能面對學習壓力的子女,另覓愉快學習學校。

 

如鍾情國際學校及具備經濟能力的家長,都希望子女從小一開始入讀,但眾所周知,一般老牌國際學校如英基學校的小一及初小學額競爭激烈,而且申請更受校網區限制,家長不能跨區申請,另有些國際學校收生受國籍比例限制,本地家長只能望門興嘆國際學校「真難考」。

 

但事實在轉變中,過去兩年香港已經新開了六間國際學校,學額大幅增加。據我所知,部分坊間新辨的國際學校小學部,九月份開學仍有小量學額。如家長下定決心趕快報名的話,小朋友面試後如獲取錄,九月份新學年仍有機會趕上入學。

 

其中一間我審視過的優質學校,就是位於港島區香港仔的「香港威雅學校」,此校大有來頭,原來是英國頂級私立學校「威雅公學 」Wycombe Abbey School 在香港所建立的分校,英國威雅畢業生獲牛津和劍橋兩所大學取錄比率,常年名列全英前茅,香港分校將承繼母校的優良學術傳統。近年該校在大中華地區相繼開辦分校,二零一二年已經在江蘇常州率先開辦幼稚園至高中的「威雅公學」,國內學生總人數超過 一千名。

 

「香港威雅學校」在港辨學由籌備至今已經兩年多,學校長遠計劃將在港建立中學再擴建校舍,提供英國學制由小學一年級至中學十三級一條龍中小學課程。現今學校先辦小學,將在今年九月五號開學,暫時只提供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學位,現已取錄不少各級學生,但每年級在九月開學前仍餘少量學額。「香港威雅學校」的全日制男女校私立小學,學費每年十八萬八千元至十九萬八千元,小六則為十九萬八千元,家長亦須支付每年三萬五千元的「資本建設費」(Annual capital levy),其學費及資本建設費與本地其他國際學校比較來說,價錢相若,而學校暫時沒有徵收申請報名費及評估費。

 

值得一提的是,這所學校在港註冊為一間私立學校,如本地香港籍學生申請報讀,並没有如其他國際學校以外國國籍學生優先及沒有國際護照的限制,有心轉校的家長,可以認真考慮這所以英國學制為課程的優質私立學校。

 

提醒小學家長們留意香港本地學制與英國學制小學入學年齡的差別,以二零一九年九月入學為例,英制的小學是從五歲開始,「香港威雅學校」小學一年班入學年齡是以二零一三年九月一日至二零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出生為準。以香港小孩六歲幼稚園畢業的話,就應該報讀英制的二年級,入學年齡應以二零一二年九月一日至二零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出生為準。

 

學校辦事處設在中環,每周逢星期二及四都有學校簡介會,由俱備資深辦學經驗的英籍創校校長Mr Howard Tuckett 親自主持及講解,我也去了參加作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及課程的細節,校長不僅親切而且解釋詳盡。建議對這學校感興趣的家長,可以在以下登記參加簡介會,作進一步了解學校之用,說不定國際學校之門,就這樣輕鬆為你的子女打開!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 入學詳情:

https://www.wycombeabbey.com.hk/admissions.php?lang=en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