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倫敦Zone 5 Barnet 巴奈特頂級校網區 地區大優質學校選擇最多 中小學名單一次過睇晒

最近的英國升學查詢中,最受熱烈追捧的就是倫敦優質校網區,其中有兩個為了年幼子女移民到英國的年青爸爸,很焦慮地向我詢問倫敦校區,甚至搜集了幾個校網區的樓盤資料給我參考,求證樓盤附近的學校是否優質,適合子女日後申請入讀等等。還說將在未來幾個月後就要啟程移民了,還要為小孩插班入讀小學,所以問得很焦急。我因此了解到原來移民英國,除了以投資移民外,並有一些另類移民途徑,説回這兩位年青爸爸,都是以海外公司首席代表(Sole Representative) 申請簽證到英國工作,並攜同妻子及子女到英國居住。

 

我向 英君集團  UK Majesty Group移民顧問公司,高級移民顧問文偉成作了解,求証這種「海外公司首席代表」申請到英國工作的移民方法;他說:「簡單來說是指英國以外的公司指派公司高層管理赴英設立代表處或分公司所需獲得的簽證。以這兩個爸爸為例,其中一位是以香港公司委派他們到英國開設辦事處而申請簽證,另外一位是自己開貿易公司,過去兩年已經英國及歐洲有生意來往,公司每年營業額達到10萬鎊或以上,今次以這首席代表方法申請,一方面為自己公司到倫敦開辦事處拓展業務,同時藉此機會帶著一家大小到英國居住及升學」。據了解,首次可獲批三年居留許可,三年後續簽兩年,滿五年全家可合法申請英國永久居留權;獲得永居一年後可申請入籍英國。

 

在移民家長的熱烈追問校區下,以我在英國倫敦成長及居住的經驗,我列出了幾個優質校區,倫敦中心區域Hammersmith & Fulham, Westminister頂級中學較為密集,但是中心區域房價高昂,倫敦西南地區例如Richmond和Kingston等都聚集了許多優質中學,但是這些區域作為傳統的富人區,房價超出一般港人移民經濟承能力。不過以生活環境配套、交通、校網及對港人移民可負擔之經濟能力等等比較;我會毫不猶豫的建議選擇倫敦以北的Barnet區;取決於這區的的成熟規劃、大量優質公、私立學校、但該地區房價相對較低,及新房屋的供應量大,其交通便利,直達倫敦市中心,亦毗鄰倫敦北部大量綠野園林作家庭休閒之用,生活愜意,是不錯的學區房投資考慮。

  

巴奈特Barnet地區介紹

 

巴奈特是位於倫敦北部,占倫敦地面積第四大的區域,也是一直被評為最適合家庭生活。巴奈特大約在倫敦市中心北方約十一英哩處,地鐵北線Northern Line的High Barnet車站是巴內特最方便的大眾運輸點,從這裡進城到市中心大約三十分鐘,一路直達唐人街Leicester Square不用轉車。

 

 

在這個全英排名第五的知名學區中,共有86所小學,24所中學,4所特殊學校及11所私立學校。

 

根據2018年的人口普查顯示,該區總人口392,140,占地86.74平方公里,較倫敦其他地區屬於平均水準。巴奈特區的英國白人在當地居民中占45.5%,華人占2.3%。

 

優秀的校區一定是想讓孩子就讀公立學校家長們的最佳選擇之一,在 2019 年英國 GCSE 公立中學排名中,Barnet剛剛被評為 20 個行政區內最優秀的公立學區。全市排名前 5 的公立中學中,Barnet就佔有以下三席,牛津、劍橋等高校的學子很多都畢業於這裡。

 

1.Henrietta Barnett School (公立女子學校)

 

地址:Central Square, Hampstead Garden Suburb, London NW11 7BN

學生成績:在2018年的GCSE考試中,五門獲得A*到C的比例是100%,在A-Level考試中三門成績獲得A*到E的比例是100%。

學校特色:· 學校有超過一半學生的母語不是英語,學生在數學、英國文學及古典文學方面表現優秀。

 

2. Queen Elizabeth's Grammar School for Boys (公立男子中學)

 

地址:Queens Rd, Barnet, Hertfordshire EN5 4DQ

學生成績:在2014年的GCSE考試中,五門獲得A*到C的比例是100%,在A-Level考試中三門成績獲得A*到E的比例是100%。

  

3. St. Michael's Catholic Grammar School (公立女子學校)

 

地址:Nether Street, London N12 7NJ

學生成績:在2014年的GCSE考試中,五門獲得A*到C的比例是98%,在A-Level考試中三門成績獲得A*到E的比例是100%。

學校特色:· 學校招收信奉天主教且具備良好學術才能的學生,但是接受來自不同宗教信仰的A-Level階段的學生。學校學生主要是英國白人,其他學生多數來自歐洲白人家庭。

  

Barnet巴奈特區 教育資源

 

做為倫敦人口增長率最高的區,對學校的需求也日益增長。為了使適齡學生都能進入理想的學校,巴奈特區正在逐年增加招生人數。在結束11年級的課程後,巴奈特區中74%的學生進入A-Level接受教育,24%的學生選擇進入學院接受高等教育。在KS5階段,12及13年級學生的平均分數是719分,高於倫敦及整個英格蘭的平均水準。

 

根據Ofsted全英國最權威的學校評分機構指出:在巴奈特地區,大部分的公立學校都被評為良好(Good),其中被評為傑出(outstanding)的有:

 

公立小學 Ofsted Rating : Outstanding

The Annunciation Catholic Infant School

The Archer Academy

Ashmole Academy

Ashmole Primary School

Barnfield Primary School

Blessed Dominic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Brookland Infant and Nursery School

Brookland Junior School

Coppetts Wood Primary School

Courtland School

Goldbeaters Primary School

Holy Trinity CofE Primary School

The Hyde School

Manorside Primary School

Martin Primary School

Mathilda Marks-Kennedy Jewish Primary School

Menorah Primary School

Monkfrith Primary School

Moss Hall Infant School

Northside Primary School

Northway School

The Orion Primary School

Our Lady of Lourdes RC School

St Catherine's RC School

St John's CofE Junior Mixed and Infant School

St Mary's CofE Primary School

St Mary's CofE Primary School, East Barnet

St Paul's CofE Primary School NW7

Trent CofE Primary School

Whitings Hill Primary School

  

公立中學 –Ofsted Rating : Outstanding

Ashmole Academy

The Henrietta Barnett School

Hendon School

Finchley Catholic High School

The Compton School

Hasmonean High School for Boys

Menorah High School for Girls

Queen Elizabeth's School, Barnet

Wren Academy

Woodhouse College

St Michael's Catholic Grammar School

 

  

私立中學(Private School):

Mill Hill School Foundation ( Ofsted Rating : Outstanding)

Menorah Grammar School

North London Grammar School

The King Alfred School

Beth Jacob Grammar School for Girls

  

Barnet自治市Mill Hill 區生活環境配套

  

對將會移民英國升學的家庭來說,申請公立學校需要一個區內地址,但如果家庭尚未能決定在那區定居的話,英國Benham& Reeves倫敦住宅租務公司香港分行總監張慧芳說: 「建議一個解決方法就是先去心儀校網區租房子,以此地址申請學校入讀。以後侍安頓之後,再決定長遠居住之所,是租是買樓,看個別家庭已定」。據了解,該公司近期協助了不少移民港人在倫敦尋找房子,計畫以後讓孩子接受英國教育,傾向都是以優質校網為首,因此學區對於許多買家來說都是投資置業決策時的重要參考因素。

  

以港人熱切追求優質教育,子女成長居住環境及可負擔的經濟能力,Benham & Reeves倫敦住宅租務 公司建議參考以下兩個在Barnet內Mill Hill的優質住宅項目,張慧芳進一步說: 「Mill Hill位於倫敦Barnet自治市中,這裡環境優美,十分宜居,既享有便利又不吵鬧,氛圍很好,尤其適合有孩子的家庭 ,房價適合移民港人經濟能力」。

  

1. 住宅項目 Millbrook Park NW7  ( 2至3房單位, 售價價为 378,000英鎊 至 575,000英鎊)

  

所屬區域:London Borough of Barnet

https://youtu.be/D9DsC7Uyb-c

https://www.barratthomes.co.uk/new-homes/greater-london/h769601-millbrook-park/

   

Mill Hill有著濃厚的社區氛圍以及傳統的鄉村風光,以及多所領先的私立和公立學校,包括該地區最優秀的學校之一的 Mill Hill School 中學。在項目周邊,其中,Millbrook Park School(http://millbrookparkschool.ldbsact.org/) 就在項目內,居民在這裡可以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

  

 

  

2. Barnet住宅項目The Ridgeway

住宅項目地址 : Mill Hill, LONDON, GREATER LONDON, NW7 1AA

( 2至3房單位, 售價为 535,000英鎊起)

所屬區域:London Borough of Barnet

https://youtu.be/m7ffqTXF9yo

https://www.barratthomes.co.uk/new-homes/greater-london/h709401-ridgeway-views/

 

巴奈特區共有 14 個地鐵站,6 個火車站和多條公交路線便捷地連接倫敦各個地區。倫敦地鐵黑線 Northern Line 經過該區域,是這裡的主要通勤線路。搭乘黑線可以前往倫敦市中心的很多主要區域,非常方便。巴奈特區還可通往 M1 高速公路,英國一條重要的公路,又增加了出行的方便程度。因此許多人都說 , 巴奈特是城鄉結合的完美代表—臨近自然風光 , 但又不失優良的交通樞紐連接著倫敦市區。從Millbrook出發,只需步行 3 分鐘即可抵達 Mill Hill East 地鐵站,乘坐黑線 Northern Line (屬於倫敦交通四區)。

  • 該站出發前往倫敦各大熱門目的地時間如下:
  • Camden Town:18 分鐘
  • Euston:21 分鐘
  • King's Cross St Pancras:23 分鐘
  • Leicester Square:26 分鐘
  • Waterloo:31 分鐘
  • Bank:32 分鐘
  • London Bridge:33 分鐘

除此之外,Millbrook與倫敦各大名校之間交通也尤其方便,非常適合學生居住或出租。

  

從本項目前往幾大倫敦著名高校時間表如下:

  • 倫敦大學學院 UCL:21 分鐘
  •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 SOAS:21 分鐘
  • 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23 分鐘
  •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LSE:32 分鐘
  • 國王學院 KCL:32 分鐘

移民英國升學新書推介 陳筱芬教育博士著作 《移居英國升讀公立學校全攻略》

  

 

香港第一本英國公立學校升學天書  BNO 5+1 家長移居英國前必讀

 

一聲「BNO 5+1」移居英國政策宣布推出後,BNO護照持有人子女有望進入英國公立學校,接受其免費教育,這觸發了更多BNO護照家長準備未來帶同子女移居英國留學的打算。但大部分香港BNO家長對英國並不熟悉,甚至從未踏足過英倫,對於尋找公立學校茫無頭緒,陷入一片迷惘中。僅在過去的幾個月,我收到了大量來自BNO父母有關英國公立學校的詢問,我希望能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疑問。

 

英國公立學校與香港津貼學校一樣也有分校網區,英國全國共有兩萬四千多所學校,單單倫敦就有三千多所公立學校。究竟如何開始找尋學校?應該住在英國哪一校區?如何辨別學校好易壞?如何申請公立學校?如何申請英國公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都不知如何開始。

 

我十二歲便隻身遠赴英國開始了寄宿學校生活,其後升上倫敦大學帝國學院及在倫敦工作了幾年,度過了十五年漫長的英倫歲月,對英國及倫敦熟悉不過。時光流逝,但有一點不易轉變的是教育;英國持守國家教育水平質素及考試制度,英國的優質教育名聞世界,到英國升學仍是全球學生的優先選擇。我希望以居英過來人的生活經驗,建基對英國教育制度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誠意協助將移居英國的BNO家長,為子女尋找英國公立學校教育的過程中作為一個可靠指引。

 

內容簡介:

‧英國倫敦十七區及其他大城市公立中小學校校網區概覽

‧如何選擇好的公立學校?

‧介紹英國公立學校申請程序及11+考試分析

‧如何申請升讀公立中學文法學校Grammar School

‧分析BNO子女中途到英插班銜接案例

‧了解英國特殊教育SEN支援及BNO子女移民前的準備

‧全書超過兩千間英國優質公立中小學學校名單

‧附錄著名倫敦及近郊私立中小學日校名單

 

各大書店有售

HKTV Mall 購買: 

https://www.hktvmall.com/p/H6235001_S_5005590

網上購買:

https://www.eduplus.hk/special/BNOUKstateschoolguide/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