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威爾斯 Myddelton College 糅合二十一世紀英式教育精粹 STEM教育出色

Myddelton College 學院 是一所坐落於英國威爾斯北部,山明水秀迷人的登比(Denbigh)鎮的小型私立寄宿學校,距離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學校最初成立於1859年 (前身是女校) ,由小學到中學8至18歲學生,提供一條龍教育。全校總學生人數只為276人,學校現在有24名中國學生,其中港澳學生共約有9個。2021 年英國高考(A-levels)A*-A 比例為 73%。學生進入英國頂尖大學繼續深造。因此師生關係密切,學校能關顧學生的個別的關懷及需要。

  

學校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將優秀英式教育精粹,糅合二十一世紀的學習應用,尤其以STEM教育出色。學校透過科技教育學習領域,發展學生的科技能力、科技理解及科技覺知,來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學生成績優異,能升讀英國著名大學。

 

 

 

別看龐大37 英畝的校園範圍內,有五棟好像法國古堡式的建築校舍,但學校將課程結合電子學習,是微軟在威爾斯的唯一夥伴學校(Microsoft showcase school),學生的學習已雲端化,在課堂上,所有學生都會用到一部平板電腦,除了能鞏固學生在資訊科技方面的技巧,教師也能透過雲端科技等技術,無論課堂內外均能為學生準備好各樣學習資源,並即時提供回應或評核。學生無間斷地在古堡內上網學習,歷史新舊相映成趣。

  

學校糅合了歷史和現代教學,以「抗逆力(Resilience)、學問(Scholarship)和團隊精神(Fellowship)」為學校的教學宗旨,幫助學生面對這個充滿變化和挑戰的新年代,注重他們在學術上、體能上,以至待人接物上的全人發展。

  

學校在2016年在學與教方面進行了變革和創新,學校前瞻性的教學理念意識到從傳統的專業學科領域知識,轉變成21世紀學生所應具備的關鍵競爭能力,學校積極教授和發展學生六種能力:

-   Knowledge Construction知識構建

-   Collaboration團隊共創

-   Self-Regulation,自我調節

-   Global Awareness全球意識,

-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創造與創新

-   Adaptability 適應能力

  

不管是老師的教學方式或是學校的環境,皆須依照教學目標的轉變而調整,才能夠有效的培養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學生。學校透過發展學生科技能力以辨識需要、問題和機會;並透過溝通和評鑑問題方案,作出有根據的決定。除了上述之外,學校還提供更加豐富的課程內容,以及有效的評量與回饋來幫助學生進行學習,並且不斷地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進行學習上的創新,將探索無限可能機會的種入學生的學習型態中。換言之,學校希望培養自學生在面對全球高度知識經濟的競爭下,能夠擁有不斷學習、研發創造、高度思考力、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Myddelton College是一所糅合了歷史和現代教學的學校,「抗逆力(Resilience)、學問(Scholarship)和團隊精神(Fellowship)」為學校的教學宗旨,學院環境關懷和友善,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體驗,使他們可以個人和社交發展,幫助學生面對這個充滿變化和挑戰的新年代,注重他們在學術上、體能上,以至待人接物上的全人發展。

 

 

重視體育培訓,三項鐵人校隊表現出色

 

Myddelton College 重視學生的體育培訓,當中又以高階三項鐵人校隊(Elite Triathlon Team)尤為出色。學校聘請了一位威爾斯三項鐵人第三級教練(Level 3 Welsh Triathlon Coach)及其他優秀教練訓練校隊成員,向小五(Year 5)至中七(Year 13)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培訓。現役英國奧運國家隊三項鐵人新秀運動員 Nathanial John Harries 亦是 Myddelton College 學生之一!2021年學校新增設足球學院、馬術中心以及網球學院。

足球學院

馬術中心

網球學院

課外活動

 

Myddelton College 十分鼓勵學生參與各種陸上和海上的戶外活動,包括高階三項鐵人(Elite Triathlon)、划艇、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Duke of Edinburgh’s Award)和爬山等。而在靜態活動方面,有鑑學生常常忙於學習,學校十分關注學生的精神健康,因此於這個學年的課程時間表加入新課程,教授學生「靜觀(Mindfulness)」的概念,讓學生可以從密密麻麻的時間表中稍作喘息,照顧自己的情緒。

  

公開考試表現

 

在 2021 年的公開考試裡 Myddelton College 的表現良好,除了在英國會考(GCSE)中有 55% 學生考獲 9-7 級(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A)的佳績外,在英國高考(A-levels)中更有71% 學生考獲 A*-A,大部分學生順利升讀心儀學校,包括 Warwick、Edinburgh、Durham 和 Bristol 等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研究型大學。

 

  

特設香港學生助學金 ,歡迎香港學生從速報名申請 

  

Myddelton College 各年級仍有少量學位 ,2022年9月入學,歡迎香港學生從速報名申請。

  

學校每年£39,600英鎊學費,現為成績優秀的香港學生特設助學金,學費及寄宿費減免高達25%。另外,學校亦設立1個全額獎學金名額,若學生通過學校遴選,將可豁免高達£39,600英鎊學費。如果學生成績能夠保持優秀水平,甚至有所進步,學校會持續每年發放獎學金。

   

如感興趣同學或家長,請附上同學香港身分證明文件及過去兩年成績表,電郵至 office@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com 或 whatsapp +44(0)7920 000 810報名申請,學校將確認電郵登記並跟進。

  

電郵請註明: Application to Admission & Hong Kong Scholarship (Code HK2022)

  

學校將會安排在入學考試及獎學金面試,請從速報名。

 

Myddelton College學校簡介

 

創立年份

1859 年

(前身是女校)

學校類型

男女校

學生人數

276人

師生比例

1:5

學生年齡

8-18 歲

教學階段

小學校、 中學、 Six-Form 高中

港澳學生人數

9人

 

國際學生人數

24人 (包括來自中國的學生)

 

學校地點

位於英國威爾斯北部登 (Denbigh)

距離英國曼徹斯特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課程類別

Prep School KS2, KS3, GCSE、IGCSE、A level

全年學費

 

國際學生         £39,600 英鎊 / 年

 

全年學費亦包括:

-   每年3個學期Half-Term假期免費住宿

-   離校和回校機場接送

-   全年國際學生 英語補習班(EAL)學費

*就以上項目已可以為家長每年節省至少3000英鎊

招生要求

• 入學考試

• 過往考試成績

• 在校學術成績報告

• 面試

A level 合格率:

2019 年英國高考(A-levels):35%學生獲得 A*-A

2019 年英國高考(A-levels):50%學生獲得 A*-A

2021 年英國高考(A-levels):71%學生獲得 A*-A

畢業生去向

 

包括 Warwick、Edinburgh、Durham 和 Bristol 等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研究型大學。科目包括機械工程,英語,統計數學,體育科學,人類學和社會學以及商業研究。

 

英國會考(GCSE)

2021年GCSE成績:

55%學生獲得 9-7 級(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A)

91% 學生獲得 9-4 級(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C)

學校成就

 

- 連續6年成為微軟夥伴學校(Microsoft Showcase School)

- 學生在許多領域都表現出色,並在全國的多項體育運動競技比賽活動,屢獲殊榮。

- 威爾士教育局評爲教育示範學校

-Independent School Association評定學校體育及國際參與方面表現優秀

學校網站

https://www.myddeltoncollege.com/

 

 

學校關懷和友善的環境

 

英國會考成績優秀(GCSE)55% 學生考獲 9 -7 級

 

學生Oliver英語文學水平優秀,這麼年輕已經發表了兩本小說

 

學生8年級學生Lily成為2019年英國單人冰舞錦標賽獲英國冠軍!

 

重視體育培訓,三項鐵人校隊表現出色,運動員屢獲殊榮。

 

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寄宿生籃球聯賽

 

6年級學生Sian表現出色,在游泳錦標賽中獲兩枚金牌。

 

11年級學生Charney在“全國年度最佳馬匹表演”中,獲得英國全國排名第三,威爾士排名第一!

 

微軟夥伴學校(Microsoft Showcase School)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