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全球EF語言學校停課不停學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大部分國家的學校相繼停課,部分學校則選擇改為視像教學,藉此做到停課不停學。而在全球擁有五十多所語言學校的EF,在過去數月亦史無前例地安排了數千位來自超過五十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同時轉用網上學習。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停課不停學」的具體做法。

  

首先在大學銜接課程方面,對於無論是已返回原居地或繼續留在當地的國際學生,EF都會安排由原本負責授課的老師按照原有時間表授課,但明白到國際學生數目眾多,所以老師會盡量配合學生的原居地時間進行授課,以不影響他們的作息時間為前提。

  

此外,為了要確保修讀大學基礎課程的學生能預期畢業,英國方面的EF已宣布採用網上考試形式,規定各考生在同一預定時間透過視像會議軟件ZOOM於家中進行網上考試。開考期間,考官利用該視像軟件監察考生的個人電腦屏幕,確保他們沒有開啟其他版面,同時監察考生所在的房間是否屬於合適的考試環境,從而確保考試能夠公平進行。

  

另一方面,全球的EF語言學校亦是在行業中率先創立三個時區的網上語言學校(e-campus),包括亞洲時區、歐洲時區及美洲時區,好處是讓修讀EF語言課程的學生在返回原居地後也可按照當地時間上課,而且授課時間以至師生比例均不變。此外,正因 EF是全球語言教學的專家,老師對網上教學一點也不陌生,相反在這方面經驗豐富,包括懂得利用ZOOM軟件上的各項功能授課,讓學生進行分組討論,以至分享由校內設計的電子教材等,令學生可安坐家中如期學習語言。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明白在停課期間,學生承受的壓力不輕,所以校方繼續舉辦課外活動,安排老師透過視像和同學一起做瑜伽和烹調美食,希望學生有機會放鬆身心。此外,對於仍然逗留在英國、德國或其他地方的香港學生,當地老師亦會定期致電給他們,了解其近況及給予關心。我們預計隨着香港疫情好轉,加上DSE考期於本月底完結,屆時將會出現新一輪學生熱烈查詢及報名的情況。如同學想進一步了解海外各大學的基礎課程資料,歡迎致電查詢。

  

謝貫姿(Jeannie Tse)

EF海外升學課程總監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電話:2111 2388

 

Jeannie Tse 謝貫姿
EF海外升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