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基督教事工課程 幫助年輕人

Image

劉智峰於2022 年畢業於宏恩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在入學前,他是一位基督徒,在教會裏擔任青少年崇拜的導師,因為與青少年人同行的時候被感動,於是決定全職侍奉教會。

回想兩年前選擇報讀宏恩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時,他憶述:「我想在教會全職侍奉,但知道自己資歷不夠,於是跟教會牧師表達我的抱負。後來,教會牧師告訴我,宏恩基督教學院是一所開辦政府認可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之大專院校,於是就萌生了興趣。當得知學院裏有位導師是教會牧師的朋友,我便主動聯絡學院的李富成牧師,了解基督教事工課程內容後便決定報讀。」

他分享:「透過此課程,我可以很貼地、實務地去學習事工的知識和技巧,例如基層、青少年、單親媽媽、影音工作等等;基督教的組織與架構,例如牧師、長老、傳道人的分別;教會的運作如財務、法律、行政上的管理等實際知識。至於與神學方面的科目,例如新舊約概論,基督教倫理等等都是必修的。神學科目就像內功,而行政和事工科目就像外功,內外兼修。」

「學習期間,除了書本的知識外,我最欣賞學院聯絡了很多不同的教會及基督教機構,安排外出課堂及參觀,讓同學可以有機會認識及體會不同教會和機構的事工工作及運作,大開眼界。在實習方面,牧師們都好用心去了解每個同學的發展方向,細心引導,提供合適的實習機會。承蒙牧師的引薦,我去到一個著名的音樂事工機構實習,期間我出席不同的敬拜活動及參觀新歌錄製過程,從中學到很多敬拜活動的訓練及安排、錄製的方式、要求、聲音樂器的編排等,非常充實。」他坦言很喜歡音樂及敬拜,所以有機會透過實習去親身體驗,感到很開心。

在宏恩裏,最令智峰感動的事情是他在修讀高級文憑二年級的時候患上嚴重濕疹,學院的牧師十分體諒,為他提供學習上的支援及適切的安排,最終能夠完成學業。

畢業後,他繼續升讀宏恩「基督教事工課程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現時他是教會的福音幹事,喜歡跟年輕人相處的智峰,希望藉着接觸學生的機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年輕人。


Image
學生心聲

實踐所學知識 累積實習經驗

Image
學生心聲

學有所成 知識傳授下一代

Image
學生心聲

修讀工商管理課程 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Image
學生心聲

成為幼稚園老師 培育下一代

Image
學生心聲

課程提供全方位學習 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