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型」入格 「入」邊科?

聯招
Image

了解過院校收生的要求,也應該了解一下自己能力及未來的打算。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冼雅琳表示,現時學校在初中階段開始,已經會舉辦生涯規劃活動,提供不同其他學習經歷予學生。


冼雅琳指,「例如工作影子計劃,讓學生可以親身了解真實工作的實況和職業範疇;學校亦有提供如Holland Codes等能力性向測試工具,藉以協助學生了解個人性格特質,從而找出適合自己的職業偏好。這些活動可協助他們發現自己志向,從而找出適合自己的大學科目。」


網上有不少Holland Code Test,大家可以在有用網址中找得到。這個分析有助你了解自己的性格。當然,盡信書不如無書,參考過後,也可跟家長傾傾個人的理想和目標。


有用網址:

J 點睇

  1. JUPAS 可以改選科的,DSE放榜日期暫定為2024年7月17日,最後一次改選日期為7月18至20日,蘇州過後冇艇搭。
  2. 改選是咁的:放榜後同學可以就之前的課程選擇隨意調動次序、再選最多5個課程作為新增或取代舊的課程選擇,或直接刪除原有的課程選擇,總之條公式係:
    < 20個課程選擇
    > 1個課程選擇
  3. 選科除了要了解個人性格和興趣外,課程入學要求、課程選擇組別、DSE科目計算比重、要不要面試都很重要,參考院校過往收生數據亦是指定動作。

Image
聯招

JUPAS 是甚麼?

Image
聯招

JUPAS 一般院校入學要求

Image
聯招

加‧減‧乘‧除計計計 JUPAS選科點計?

Image
聯招

本地聯招大學一覽

Image
聯招

八大爭崩頭 熱門學科一席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