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修讀海外學位 可讀性高嗎?

聯招以外之升學選擇
Image

由於本地高等教育院校所設的專上學位數量有限,而且入學門檻相對較高,所以不少人可能會考慮往海外升學。但有不少家長,除了擔心子女到海外就讀的適應情況,亦會考慮到相關的經濟問題,因此在港修讀海外學位成了近年漸漸流行的新式升學方向。

省時省費 須小心選讀

教育機構向海外學生所提供的教育課程或服務稱之為跨國課程(Transnational Education,簡稱TNE)。在香港而言,跨國課程亦即是在港修讀的海外課程能提供國際認可資格、海外大專院校的名銜,同時令學生可以方便地在自己所屬的國家或城市就讀。

在港修讀海外學位,其實過程和到當地就讀分別不大,而且所修課程內容大致相同,透過學分轉移的方式,學生便能留港就讀。學生報讀前應先了解和選擇心儀的院校,然後查詢相關的學位資料。其中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高等院校都有提供此類課程供學生報讀。香港亦有多間教育機構和大專院校提供相關的學位資料,亦和海外大學合作,為在港學生提供相關課程。

課程彈性高 質素可查證

在港就讀海外課程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學生不單不用支付到外國居住的生活費,部份的課程更被列入政府「持續進修基金」的名單內,學生在完成課程後可以獲得學費部分減免,以減輕負擔。某些課程更是彈性讓學生選擇以全日制或是兼讀制形式上課,全日制課程的修讀年期不定,要視乎個別課程而定,而兼讀制則有部分容許學生提早完成課程爭得學分,能快人一步取得學位。


J 點睇

如對課程質素有懷疑,家長和同學可瀏覽教育局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網頁www.edb.gov.hk/ncr,看看課程是否已註冊或獲豁免註冊,或直至以電郵向教育局查詢:enquiry_ncr@edb.gov.hk

 

J 圖表

在港修讀海外學位(非本地學士課程)院校


Image
聯招以外之升學選擇

自資學位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Image
聯招以外之升學選擇

認受性高 不遜八大 資助細則你又知不知?

Image
聯招以外之升學選擇

自資院校 / 精選學系資料 一覽無遺

Image
聯招以外之升學選擇

逆市新科勝神科 選科前要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