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收生安排 好有彈性

從就學到就業
Image

萬一考試未如理想,於核心科目「失手」,是否沒有機會入U?聯招院校推行彈性收生安排已有數年,即使同學未能考獲最低入學要求,只要達到指定要求,或在其他科目表現出眾,仍有面試機會,甚至獲取錄,看看不同院校的彈性收生安排!

香港大學

彈性收生安排下,文憑試考生在2 科核心語文科,即中英文科目,及2 科選修科之間,如有其中一科失手,只考取第2 級,即未能達到最低收生要求第3 級,只要在整體成績再打九折後,仍能達到個別課程的預計收生分數,並經過面試後亦會獲錄取考慮。

香港中文大學

自2019 年起,中大工程學院及理學院於遴選及錄取過程採用特別入學考慮措施,吸納具有「既廣且深STEM能力」的學生。考生在文憑試應考至少三科STEM 類選修科目(包括:生物、化學、物理、數學(延伸1 或2)、組合科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及設計與應用科技),並於有關科目共考獲至少3 粒星(三科皆星或單星伴雙星),相關學系可酌情考慮其入學申請。以上措施亦適用於在文憑試未能考獲核心科目「3322」最低入學門檻之聯招申請人。學生須顯示報讀誠意,例如將有關課程放於聯招申請中Band A 位置。

香港科技大學

若考生其中一個核心科目表現較大學最低入學要求「3322」略遜一級,經科大入學計算方程式及分數換算方法計算後,倘申請人的文憑試分數高於其所申請的科大課程於2022 年的聯招入學分數中位數或以上,或另外五科考5 粒星或以上,又或報讀理學院/工學院課程,於STEM 類科目考獲3 粒星或以上,並亦將相關選科置於聯招首三志願(Band A)內,他們在最新彈性收生安排下,仍會獲大學考慮。

香港城市大學

本地聯招申請人需符合以下條件,經入學委員會審批後或有機會獲得錄取:

  1. 在文憑試中的「4C+2X」成績達相關學院之分數要求,而其中一個核心科目的成績低於相關課程入學要求一個級別;及
  2. 報讀工學院課程的申請人需同時在兩個與STEM 相關的科目中取得良好成績;及
  3. 所選之城大課程列於組別 A;及
  4. 面試表現優異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將酌情考慮在文憑試中一科表現較遜色而未達基本入學要求的考生申請,惟報讀的學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其中一科的成績比最低要求少1 分,其他最佳五科達課程上年度平均收生分數高出一分# 或以上;及
  2. 將理大課程在大學聯招入學申請中列為Band A 選擇,即三個首選志願課程之一;
  3. 香港浸會大學

    若考生的其中一個科目成績低於指定要求一個級別,但在其餘科目中共取得兩粒星(如其中一科取得5** 或分別兩科取得5*),並將浸大課程放於Band A 選擇,或可獲有關課程個別考慮。

    嶺南大學

    嶺南大學除以學生的成績作考慮外,亦會以學生的面試表現(如適用)、課外活動及學校推薦等因素作出綜合考量。

    香港樹仁大學

    若考生其中一科核心之語文科目成績低於入學要求一個級別,但整體成績優異,仍有機會獲彈性考慮和獲邀請參加面試和相關語文入學筆試。最終能否獲取錄則視乎總體成績和面試/筆試表現等因素。

    香港教育大學

    若考生其中一科核心科目成績低於入學要求一個級別,但在個別學科表現優異及在文憑試放榜後將課程放在首三個志願,仍有機會獲彈性考慮和獲邀參加面試,最終能否獲取錄則視乎有關學科成績和面試表現等因素。

    J 點睇

    留意以下大專院校資訊日日期:

    11 月17 至18 日  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11 月17 至18 日  IVE 入學資訊日


    11 月18 日  香港伍倫貢學院、恒生大學、樹仁大學、珠海學院


Image
從就學到就業

求學不是求分數? 長知識 打造事業路

Image
從就學到就業

2023年度平均入職月薪大比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