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式學習 培育專業幼師 宏恩今年增設二萬元入學獎學金

課程推介
Image

宏恩基督教學院之兩年全日制「幼兒教育高 級文憑課程」提供專業及有系統的幼兒教育培訓, 並透過體驗式學習及教學實習,讓學生在實際幼兒 工作環境中實踐所學,使學生能以專業知識和基督 的愛服務幼兒教育界。課程亦重視通識教育、語文 能力提升和社會服務體驗,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為日後的持續進修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多元化教學專業資格獲認可

宏恩基督教學院提倡體驗式學習,並以多 樣化教學方法,如工作坊及微格教學,幫助學 生掌握教學技巧。實習對學生掌握教學技巧及 與幼兒相處十分重要,學生將獲安排於本地的 幼稚園或幼兒中心實習,獲取寶貴的教學實習 經驗。課程為學生提供駐校體驗,教學實習及 實習工作坊,將專業知識與實踐融合。畢業生 可獲取四項專業認可資格,包括:向教育局申 請註冊為合格幼稚園教師、向社會福利署申請 註冊為合資格的幼兒工作員和幼兒中心主管, 以及獲社會福利署認可為特殊幼兒工作員,投 身幼教專業;畢業生亦可選擇申請相關之銜接 學位課程,繼續進修。

此外,學院於今年增設 $20,000 入學獎學 金*,凡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成績 達5 科2 級或以上之學生(包括應屆中六畢業 生),如成功獲學院取錄或有條件取錄,並提 供學校推薦信,即可向學院申請。成功入讀課 程之同學如成績優異及符合指定要求,有機會 可於二年級繼續獲發 $20,000 獎學金,完成兩 年的高級文憑課程。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分享

余凱欣 (Marianna) 一年級學生

「我是一位已婚在職人士,想進修取得文 憑,最大的挑戰是做功課。在宏恩,有考完 DSE 的同學,有從其他院校轉過來讀的, 亦有持續進修的人士,十分多樣化,但我覺 得跟一班不同年紀的同學也可以共同進退, 真是難得。在宏恩,我跟同學及老師的關係 都很融洽,即使晚上我有學業上的疑問,找 老師或同學,他們會不辭勞苦地回答我,真 是十分感激!」

潘子怡 (Eleanor) 二年級學生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阿逸放慢腳步,細聽 自己內心的聲音,重整自己的人生。去年5 月他創 立「騎住鳳凰沖咖啡」品牌,推着舊時運送石油氣 工人常用的「鳳凰牌」單車,在坪洲餐廳門外擺檔, 為顧客即沖咖啡,重新感受當初愛上咖啡的初心。 現在他與友人合租,各自經營小生意,阿逸的咖啡 店也移到店內。每逢周四至周日他都會留在坪洲營 業,並開辦烘焙工作坊。「我也有從事咖啡批發生 意,供應給全港各區的咖啡店。」

林灝然 (Jason) 二年級學生

「我入讀宏恩之前對院校並不太認識,但 當我讀了一個月之後,我對宏恩的歸屬感愈 來愈大,師生關係好像朋友一樣!在實習時, 導師十分用心,能指出我要改善的地方,希 望我們做到更好。畢業後找工作時,宏恩為 我爭取了很多機會,幫我聯絡一些幼稚園取 得面試機會,這真是非常難得。」

董嬌嬌 (Teresa) 畢業生

「記得去年我在宏恩完成了幼兒教育高級 文憑課程後,寄了五十封求職信,也沒有一 個面試機會。老師知道我的情況後,替我寫 了一封推薦信,方便我求職。最深刻印象的 是其中一位導師是已退休的幼稚園校長,安 排我去做模擬面試,分享面試技巧。現在院 校的導師仍然跟我保持緊密聯繫,了解我的 近況,而我在工作上無論遇到開心或困難的 事情,也會跟他們分享。我可以在短時間內 有所進步,都離不開宏恩老師對我一直以來 的扶持。」

課程查詢:

院校:宏恩基督教學院
電話 / WhatsApp:5804 4140
電郵:registry@gratia.edu.hk
網址:www.gcc.edu.hk
地址:九龍石硤尾偉智街5號(港鐵石硤尾站C 出口)

(以上資料由宏恩基督教學院提供)


Image
課程推介

建立職場新據點 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 打造科技專才

Image
課程推介

COC 職業導向培訓傳承 首間專上教育機構夥拍IBI 開辦「驗樓師專業證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