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製作 環保再造紙畫

Learning Life
Image

坊間一些再造紙班,所做出的紙張可用來畫畫或寫字,有沒有想過再造紙都可以製成一幅富創意的再造紙畫?有品牌開辦親子造紙紙畫工作坊,利用廢紙或雜誌紙等材料做成,灌輸小朋友的環保意識;期間,小朋友可以設計紙框,發揮創意,大約在三小時內,製成一幅再造紙畫作,掛在家中,充滿藝術感。

效果出人意表

「My Dear Workshop HK」由以前在幼稚園擔任文職的Christie,在今年4 月創辦,並舉辦不同手作班,其中親子造紙紙畫工作坊,就適合三歲或以上小朋友及其家長一起參加。最大特色是採用循環再用的材料來製作,例如:雜誌紙、壁畫畫紙、顏色紙及紙袋等,再加入閃粉等,製作出一張獨一無二的紙畫,最後放入紙框內,便成為一幅藝術畫作。

創辦人Christie 解釋,造紙的製作簡單,但需要留意一些竅門,譬如:用過濾框慢慢撈起紙漿,假若不滿意效果,可以再撈。由於紙張乾身需時,加上小朋友在紙框上畫畫等環節,所以一堂需時約三小時。小朋友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紙,混合出來紙張的顏色和效果亦有所不同,帶來無限驚喜,好像用深啡色的紙可做成淺色的底色等。

訓練小手肌

過程中,Christie 會先向參加者講解這個造紙班的特色,以及再造紙的環保概念,增加小朋友的環保意識。小朋友從中要撕開紙張、按壓浸濕的紙張及將紙漿拌勻,從中訓練他們的小手肌。

此外,小朋友在畫紙上利用較粗身的蠟筆,憑創意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用以設計紙框,亦可以貼上閃片貼紙及乾花等作裝飾。當中也有不少親子互動的部分,提升親子感情。


Image
Learning Life

情侶檔讓舊物重生 香港元素注入鐵皮

Image
Learning Life

溝通思想 創造未來 杜拜世界博覽會

Image
Learning Life

新一代創作 傳承刺繡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