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學跳舞 鍛練體能

Learning Life
Image

疫情期間,小朋友足不出戶上網課,甚少做運動,容易有增磅危機。有組織開辦跳舞網上班,教小朋友跳不同舞步,增加跳舞的興趣,讓他們在家中郁動身體,亦可以當一項運動,訓練體能、四肢協調和專注力;加上以小班教學,導師方便兼顧學員的能力和程度,並有所交流,令他們不致在家中發呆。

「Joyful Kids Dance」由曾經是主題樂園的表演者及教小朋友跳舞的Nicole,於去年成立,旨在讓小朋友輕鬆、愉快和開心地學習跳舞。她表示:「學習過程很重要,每個小朋友不是天生手腳協調,但透過一些小遊戲和音樂,帶領他們一起在遊玩中學習,如果小朋友能享受從中學習,已踏出一大步。」

於是,她舉辦Kids Dance Zoom Class,並分四至六歲及七至十二歲兒童的班別。Nicole解釋,由於疫情嚴重,小朋友不能外出,沒有社交生活,所以舉辦這個班,讓他們可以在家中進行活動,當中的目的不只是學習及提升跳舞技巧,更希望他們多一個目的去做運動,多一個理由去學習。

每班限制六人,原因是不希望與學校的網上課堂一樣,導師面對一班十多人,沒有足夠時間與每位小朋友溝通,亦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足夠的專注度或興趣等。

課堂上,導師教導小朋友跳的舞蹈類別,包括:有Kids Dance、K-Pop、Cover Dance等,並按照小朋友的情況去教導。課堂的流程分三部分:熱身、體能和學習舞蹈。在四至六歲的班別中,由於小朋友年紀較小,所以主要以遊戲模式來訓練他們的體能,如模仿一些動物的遊戲或扮Mario跑步過關等,再配合音樂動作,以吸引他們的興趣,然後再慢慢學習舞步。至於七至十二歲的班別,導師會專注訓練他們的體能。

另外,由於不是每個小朋友的家中都有較大活動空間,所以現時主要注重小朋友的節奏感,例如:教他們用身體跟音樂拍子做出不同舞蹈或動作,培養反應、節奏感和身體協調。在課堂後,導師會拍一段課堂上小朋友的學習舞步,讓他們在課後重溫練習,同時他們亦可以拍影片給導師看看。

小朋友透過這個舞蹈班,除了學習一些舞步之外,亦可以在家中鍛煉體能,因為有些舞步屬於帶氧動作,同時訓練平衡力、四肢協調、專注和節奏感,以及有減壓之效。加上,在課堂上亦歡迎家長一起參加,與小朋友齊齊跳舞,從中提升親子關係。


Image
Learning Life

注入建築美學 繞出滿足感 金屬綫藝術家啟創作旅程

Image
Learning Life

新潟越後妻有 大地藝術祭

Image
Learning Life

法國五月 玫瑰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