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恩基督教學院 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 增設「兼讀制轉制」上課模式靈活

課程推介
Image

宏恩基督教學院自2015年起開辦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至今已有四屆畢業生,為了提供更具彈性的修讀模式給學生選擇,除了原有的一年級入學及三年級入學之全日制修讀模式外,學院於2022-23年度將增設兼讀制轉制模式 (Part-time Conversion mode)。學員可於晚間上課,以最少3年時間完成學位課程。

社會不斷變遷 裝備自己 與時並進

宏恩之社會工作學院副教授及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課程總監何潔雲博士表示:「宏恩開辦的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設有十五個專修組別,課程內容全面,涵蓋青少年、長者、精神健康、家庭、社會政策等議題。從事社會工作服務之在職人士可按個人興趣及工作時間選擇修讀不同專修組別或學科,擴闊專業知識範疇,從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亦可爭取更多晉升機會。課程安排於晚間上課,學員可兼顧工作及學習」。

近年,香港的社會經濟急劇變化,人口老化問題、精神健康問題、家庭暴力事件等對社會帶來衝擊。社會工作學院副系主任兼助理教授王錦聰博士指出:「現在,社工需要處理的問題比以往更複雜,社工宜吸收更多新知識,才能克服職場上的新挑戰,增加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何博士亦補充:「宏恩基督教學院『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的特色是『僕人領袖』(Servant Leadership),導師們以身作則充滿耐性和愛心,願意聆聽學生的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藉此培育學生成為「僕人領袖」,服事人民,惠及社群。此外,學院擁有強大的社福界網絡,學生能獲得寶貴實習機會,到多間非牟利或社福機構實踐所學。」

強調實踐所學以專業知識服務社群
學生須完成實習及畢業論文

從事社會工作多年,現正修讀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四年級的學生Fion表示:「我們在修讀課程期間須完成指定時數的實習,累積實戰經驗;還需要接受『實習前準備』(Pre-Placement) 培訓,了解實習安排,好好裝備自己。」

每位同學均須在畢業前單獨完成一份畢業論文 (Honours Project),同學須自擬題目及提交研究計劃書,然後進行文獻回顧、收集數據,再作分析及研究,以英文撰寫論文和作出匯報。同學在過程中可更深入學習到更多有關社會工作的知識。何博士表示:「宏恩很著重畢業論文 (Honours Project),坊間不是太多機構提供此類學習機會給學生。」

完善升學階梯 為社福界培養棟樑
設不同入學點及修讀模式

宏恩開辦之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適合有意從事社工、社福界、政策研究等行業的人士就讀。「兼讀制轉制」課程的申請者須完成本地或海外認可院校開辦的社會工作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或完成宏恩開辦的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及具備至少三年相關工作經驗;申請人亦須通過面試才被獲取錄。


* 畢業學員會被優先考慮入讀學院開辦之相關學科之三年級或轉制課程。

宏恩基督教學院
電話 / WhatsApp:5804 4143
網址:www.gcc.edu.hk
電郵:admission@gratia.edu.hk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Image
課程推介

掌握語文及專業傳意技巧 推動事業發展

Image
課程推介

COC 7大職業導向培訓課程 現正招生

Image
課程推介

無懼時代變遷 互動媒體專才 帶領傳媒業別開生面

Image
課程推介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 逾1,500 個職位涵蓋熱門科技 青年即時開啓創科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