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 逾1,500 個職位涵蓋熱門科技 青年即時開啓創科事業

課程推介
Image

隨著社會步入後疫情時期,各行業持續加快數碼轉型,對科技人才的 需求有增無減。數碼港作為數碼科技旗艦,近年舉辦的招聘博覽都 獲得業界的熱烈反應,同時在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及 電競、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以及網絡安全等熱門範疇培育新 晉,為其他行業貢獻科技專才。今年,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提供多 達1,500 個職位,並於6 月4 日至6 日舉行多場論壇探討科技發展 趨勢及事業機遇,更為求職者提供面試及履歷「診斷」,提高應聘成功機 會;而互動招聘平台亦新添「元宇宙」互動特色,並開放一個月至7 月3 日, 讓求職者充分把握時間,開拓事業新里程。

潮玩沉浸式體驗 AI面試夠新鮮

數碼港智慧生活組高級經理蔡偉傑(Ricky)表示, 數碼港一直不遺餘力,推動青年投身創科行業。承接前 兩年互動招聘展覽的成功,數碼港今年繼續就三大科技 應用範疇,即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和電競, 舉辦共十一場小組論壇,主題包括元宇宙「薪」勢力,闡 述元宇宙概念帶來的工作機遇和新世代青年必備數碼技 能,數碼世代的未來生活和職場發展,以及可持續發展 和綠色金融等趨勢,以助求職者、應屆畢業生及學生深 入了解創科行業的潛力和前景。

Ricky表示,今年新增人工智能(AI)面試分析服務, 費用全免,求職者只要面對鏡頭自我介紹、回答模擬考 官問題,系統便會透過人臉辨識及語音技術等功能,為 求職者的面試表現評分,求職者更可獲贈改善報告,提 升面試表現。Ricky又透露,今年主打「沉浸式體驗」,部 分場館增設360度立體空間效果,讓網上參加者猶如親臨 現場。展覽亦利用虛擬社交平台「Kumospace」,參加者 可以在虛擬空間中自由移動,同其他人透過語音甚至 視像通訊聊天,令雙方互動更有趣、逼真。Ricky續表 示,今年招聘博覽不僅是幫助求職者找工作,更重要 是希望年輕人包括中學生等,可以盡早了解創新科技 及相關的事業發展前景,「因為無論甚麼行業,只有擁 抱科技,才能創造未來。」

把握創科 黃金年代

亞洲首個大型藝術科技體驗展Digital Art Fair創辦人及展 會總監歐凱怡(Gillian Howard)表示,科技與生活以至各行各 業息息相關,以她自身為例,就讀新聞系出身的她,自小熱愛 藝術,畢業後到畫廊工作,投身藝術十年,當她發現科技逐漸 改變身邊一切,開始思考如何將科技融入藝術,例如在一幅畫 加入特效,讓觀賞者與畫作交流,最終成功於2021年舉辦亞 洲數字藝術博覽會,通過科技推動數字藝術發展,培育新一代 藝術家、策展人和藝術管理人員。她強調每個年代都有行業興 起,例如五、六十年代,電影及表演業發展輝煌燦爛,而現在 就是創科的黃金年代。因此,年輕人無論專業背景或職業經歷 如何不同,只要把握創科時代的機遇,積極了解嶄新科技,敢 於創新力求突破,一樣可以以 創科為事業增值,開展不一樣 的前途。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2022
日期: 2022年6月4至6日( 星期六至一)
*平台將免費開放至7月3日
內容:
  • 超過150家公司提供逾1500個職位
  • 傑出商業領袖對話環節
  • 超過50個職業論壇及招聘講座
  • 免費職業發展評估及履歷諮詢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掃描二維碼,填寫個人資料及上載履歷


Image
課程推介

掌握語文及專業傳意技巧 推動事業發展

Image
課程推介

COC 7大職業導向培訓課程 現正招生

Image
課程推介

無懼時代變遷 互動媒體專才 帶領傳媒業別開生面

Image
課程推介

宏恩基督教學院 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 增設「兼讀制轉制」上課模式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