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 in Action (QFIA)

QF資料
Image
教育局於2008 年推行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簡稱QF),旨在提供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平台。推行逾10 年,究竟持分者如何採用QF?成效又如何呢?

「QF in Action(QFIA)計劃」的推出,就是想表彰QF 的合作伙伴,將他們發展與QF相關的成果展現出來,作為其他持分者的示範。

首屆QFIA 計劃以政府為開始,展現各政策局、政府部門及法定機構如何採用QF 的各項元素,發展政府認可的專業培訓課程,提升不同階層的內部同事的專業技能,或服務受惠者的專業認可資歷。此外,部份政府部門更採用QF 資歷,作為業界牌照制度的基礎及能力水平參照。

教育局及資歷架構秘書處會繼續支援各政策局、政府部門及機構,積極採用QF 的相關元素,提升政府服務的認受性及從業員的水平。

第二屆QFIA的推行細節會於2020年稍後發佈,有興趣發展與QF相關項目的合作伙伴,敬請密切留意。

Image
QF資料

QF 資料庫

Image
QF資料

QF 認可資歷的三大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