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業 多元出路廣闊 求人才 創建人生事業

機電業概覽
Image

生活的食住行,全都離不開機電業:從燃料煮食,到家居水電,以至上班外遊乘搭的鐵路和飛機,還有便捷的城市生活,社會正常運作,全靠各種機電項目支持。

近年,香港大興土木,樓宇、商場、公共設施、大型基建、交通運輸系統不斷推陳出新。其中各個「風火水電」項目,是市民安居樂業、安全出行的可靠基礎,背後有賴一班專業的機電業從業員默默耕耘,由勘探、設計、建造、裝配、檢測都必須一絲不苟;而啟用後的維修、保養、管理、更新等,更是數十年的工作承諾,整個產業鏈需求各類型的專業人才,令行業歷久不衰。

由於機電業求才若渴,不少企業都樂意吸納年輕畢業生或轉職人士入行,並提供完備的在職培訓。為更進一步支持機電業的長遠發展,提升行業的水平與競爭力,業界翹楚早著先機,在教育局和資歷架構秘書處協助下於機電業推行資歷架構(QF),並制訂機電業《能力標準說明》,以此確認從業員能力的客觀基準,鼓勵業內人士獲取資歷架構認可資歷,提升從業員的能力水平,推動行業持續發展及專業化,吸引更多年輕人才入行。

有志者可以放眼未來,認識機電業多元化的職能專業,參考機電業的晉升階梯,拾級而上,穩步發展,累積學歷與資歷,定能覓得既適合自己,又滿足市場需要的機遇,建立人生事業。


Image
機電業概覽

機電業職位巡禮

Image
機電業概覽

機電業從業員進階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