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資歷認可」機制(RPL)常見問題

資歷架構QF
Image

申請程序簡單嗎?

非常簡單!只需遞交申請表和所需工作證明文件即可。下載申請表:https://rpl.vtc.edu.hk/application-procedures

申請多個RPL專項資歷,可以嗎?

無任歡迎!RPL以「能力單元組合」形式進行認可,申請人可以因應過往的工作年資及相關工作經驗,選擇合適的「能力單元組合」就可以了。

申請RPL要不要通過考試?有什麼評估方式?我多年沒考試了,能應付嗎?

在機電業的過渡期(即2020年12月14日)或之前申請第一至三級資歷可選擇文件查證而毋須評估。若申請第四級資歷便要評估,評估內容只會圍繞您的日常工作,特別是您已經掌握的技巧和經驗。一般而言,評估方法包括1.面見;2.筆試(選擇題);3.以上方式的組合。以「筆試」為例,只需在不多於30分鐘作答20至30條多項選擇題;「面見」主要是情境題,按自身經驗和專業知識回答便可。

提交申請後,我可以查詢申請進度嗎?

當然可以!於以下網址輸入身份證及申請檔案號碼,即可查詢進度:https://rpl.vtc.edu.hk/application-status

評估需要費用嗎?有沒有資助可申請呢?

評估費用按單元各有不同,但所有評估費用將於成功通過RPL後100%發還。

RPL的好處如此多,應該盡早申請!請問機電業從業員向哪個機構申請?

機電業的評估機構為職業訓練局,請親臨職訓局「過往資歷認可事務組」申請。
電話:3907 6868
傳真:3755 4522
網址:rpl.vtc.edu.hk
電郵:qfrpl@vtc.edu.hk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至12:30及13:30至17:30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Image
資歷架構QF

資歷架構(QF)是什麼?

Image
資歷架構QF

機電業《能力標準說明》全方位職業藍圖

Image
資歷架構QF

「過往資歷認可」機制 轉化工作經驗為認可資歷

Image
資歷架構QF

資歷架構(QF) 對機電業各持分者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