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聯招十問(一):如何開始辦理2018學年的入學申請?

又到了文憑試考生準備升學出路的季節,約五萬名中六學生,大多會藉「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下稱「聯招」)報讀本地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由本期開始,與讀者分享十個常見有關聯招的問題,掌握遊戲規則,才能爭取最好的機會。

 

聯招是一站式的升學申請平台,參與院校數量多、課程數量以數百計。聯招多年來已發展一完善網上系統,差不多所有申請資料都經網上平台遞交、整理,再由聯招處分發予申請人報讀的院校和課程。不同院校甄選學生的日程、程序和準則都不一樣,收到申請人資料後可能安排面試、入學講座等。聯招平台是一個資料中轉站,申請人要依時行事,在不同的截止日期前提交資料,不像學校老師,接受「遲交功課」。事實上,根據聯招處的分析,申請人錯過截止日期而令申請受影響,已成為其中一個最常犯的錯誤!

 

今年的聯招申請的其中幾個申請人遞交資料的截止日期如下:

 

日期

任務

2017年12月6日

於「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遞交入學申請(包括課程選擇、個人概覽)及殘疾申請人於「大學聯招辦法」帳戶遞交殘疾狀況資料及上載相關證明文件(如適用)的最後限期

2018年1月24日

比賽 / 活動的經驗及成就

2018年3月21日

音樂考試成績

2018年4月25日

學生學習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