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赴英澳升讀航空業 前景理想

無論是本地抑或是全球的航空業,未來對相關人才的需求均有增無減。據機管局估算,三跑道系統於2030年將可提供約十四萬個直接職位;而據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預測,未來二十年間全球每年將需要二萬八千名飛行員及三萬名技術人員。相比香港,英、澳等國家在航空專業教育的發展和配套已經非常成熟,有志將來投身航空業的同學們可以多加了解。

同學需注意,不少英國院校的航空學課程內容均是緊密聯繫航天科技或工程學,故此申請人必須有理科底子,例如曾修讀物理及延伸數學科等;反而澳洲的院校普遍沒有這些特定要求。此外,申請者必須具備良好英語水平,有意同時學習飛行考取機師執照的同學,亦需要通過視力及體格測驗。


作為開辦澳洲首個航空學學位課程的南澳大學,其三年制的Bachelor of Aviation 課程特點是可以讓同學選擇飛行(Pilot)或航空管理(Management)的專業主修方向。前者適合夢想成為飛機師的同學,課程教授航空物理學、氣象學、航空法規等,再配合飛行訓練,協助同學同時考取專業學位及私人和商業機師執照;後者偏重教授機場及航空業運作、航空安全等,協助學生日後擔當航空業界的不同崗位。




梁展慧   
香港教育資訊網總監
電郵:ieu@education.com.hk

 

梁展慧
香港教育資訊網 (海外升學輔導組) 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