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在旁

各位讀者大家好嗎?上兩周的黑色暴雨造成香港多區出現水浸的情況,筆者的朋友也因此被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只要花半小時的車程,最終用了十四小時才可以到達,雖然過程不容易,卻在困境中經歷旁人的幫助,更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簡單的愛。

 

記得當天早上看到新聞報道,友人居住的地區出現嚴重水浸,透過電話慰問他們,誰知他們由昨晚開始已被困於車道中。由於前方水浸,後方也有很多車輛,而且回家的路也大多被浸,因此只能在車上等待惡劣情況舒緩。雖然等待的時間十分漫長,但在早上的時候,附近的居民開始出來,有的帶着小食,有的帶着飲品,有的帶着心意,走到每一輛車旁慰問他們,送上一些補給品,也為他們打打氣。縱然前路仍未明朗,但他們的心卻在此刻感到溫暖。

 

回想起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上大大小小幫助,或許我們也曾經歷過忘記把背包拉好而有人提醒,或許我們也曾經歷過在慌亂中掉下東西有人幫忙拾起,或許我們也曾經歷過在困境時得着旁人鼓勵。這些「舉手之勞」雖然簡單,卻讓人的心無比窩心。勿以善小而不為之,因為身邊有人一個及時的幫助,簡單的慰問,已經可以使彼此的內心感受到溫暖。

 

其實我們都可以在生活中分享這份愛心,每天察看身邊的人,當發現有人需要協助時,主動送上祝福,讓這份簡單溫暖人心的愛傳遞開去!

 

深深感謝每一個曾送上幫助的人,感恩有你,讓我們的心經歷滋潤。願我們也帶着分享的心,把這份簡單的愛,延續下去。

 

YouTube:LPDEFHK / Instagram:lpdefhk / facebook:生命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