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莫雷

《名偵探莫雷》系列是我的最新力作,也是我第一本真正以「偵探」為名的推理小說。這本小說緊張刺激,當中的創作過程同時是一趟自我發現的旅程。

 

以前的我喜歡寫都市小說、武俠小說,但都不乏推理的成分。既然如此,我何不嘗試寫一本真真正正的偵探小說呢?於是,《名偵探莫雷》系列便應運而生。創作這本書始於一個簡單的想法:如果一個偵探不僅要解開案件的謎團,同時也要面對自身的內心之謎會怎樣?這個想法讓我着迷,這就是莫雷這個角色的起源——一位銳利的心智與複雜背景的複合體,他的每個案件都與他個人的故事交織在一起。

 

我希望從《名偵探莫雷》系列中探討更深層次的人性問題,並且通過這位偵探的眼睛讓讀者看到不同於傳統的偵探故事。每一章都精心設計,不僅是為了推進情節,更是為了深入描繪莫雷的個性及其變化。

 

書中的案件結合了經典偵探小說的元素和現代的轉折情節,旨在挑戰讀者的推理能力,同時提供豐富的角色發展和心理描寫。我花了大量的時間研究心理學和犯罪學等不同知識,以確保故事的每個細節都盡可能地真實可信。

 

《名偵探莫雷》系列中有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偵探市」。在這個設計下,偵探=已不是一個人的活動,而是一個組織,這個組織內的偵探各有破案風格,也有不同的互動。因此,這本書不僅是一本關於犯罪和推理的書,它也是對偵探這個職業深度情感和心理狀態的探討。它試圖回答一個根本性的問題:究竟是甚麼驅使一個人去解開他人的秘密,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又會發現甚麼關於自己的真相?

 

《名偵探莫雷》系列結合了懸疑、心理探索和深刻的人文關懷,相信能夠給予讀者一次難忘的閱讀體驗,同時啟發他們去思考那些超越表面案件的深層次問題。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