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直升英國大學無煩惱 「1+3」及「2+3」大學直升機課程

21 Jul 2020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但對環球經濟構成衝擊,亦打亂不少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計畫。事實上,普遍家長認為本港採取的防疫措施比歐美地區優勝,如果學生可以留在香港就讀英國的 A-Level 課程,將來再因應情況,升讀本港或英國的大學,豈不是兩全其美?
Lincoln Minster School(LMS)英國林肯敏斯特中學及 University of Lincoln(UoL)林肯大學領先首創「1+3」及「2+3」直升大學課程,學生可在本港和英國兩地修讀英國 A-Level 課程,為他們提供彈性升學選擇。

在港修讀A-Level 課程 比重讀DSE 有更佳學歷保證

英國向來是留學生升學熱門地點,但今年受疫情影響,當地院校的開學日期仍未完全確定,部分亦早已表明會採用網上教學。IHP英國教育中心諮詢中心總監李麗萍(Maureen)表示,LMS和UoL中學首創的獨一無二「1+3」及「2+3」課程,讓學生可以在本港完成A-Level課程,「前者是適合應屆DSE考生報讀,假如在DSE失手又不想重讀,可修讀一年A-Level來個大翻身,加上學生一年有兩次報考A-Level的機會,比重讀DSE更優勝。」「2+3」課程則適合正在就讀中四或中五的學生,「DSE的競爭十分大,如想避了競爭激烈的DSE,首選是報讀2+3課程。」

不論是「1+3」或「2+3」課程,學生都可選擇在英國LMS中學或在香港ECA Education就讀,完成A-Level後銜接UoL大學三年大學課程。因疫情關係,今年學生更可在港ECA Education讀第一學期,到明年1月飛往英國LMS中學讀第二和第三學期。Maureen表示,完成一年或兩年的A-Level課程後可穩奪林肯大學的錄取。「學生也可透過英國大學聯招(UCAS)申請英國大學,A-Level成績也可報其他國家大學或透過Non-JUPAS申請香港的大學。」

高爾夫精英培訓 三星期免費體驗

LMS中學是一間優質的男女寄宿學校,現時全校五百多名學生,師生比例為一比七,國際學生比率為百分之十。除了傳統學術科目外,該校十分重視全能教育。ECA Education校長容朝暉表示,該校設有多元化的增潤課程(Enrichment Programme),其中最獨特是高爾夫球精英先鋒培訓,「林肯市擁有一個全球前一百名的高爾夫球場,加上著名高爾夫球用品品牌Ping總部正是位於林肯市,該公司大力支持林肯敏斯特中學成立高爾夫球隊伍。」Maureen指,高爾夫球隊的教練是PGA成員,來自總會Woodhall Spa,為學生提供專業訓
練。該總會現時提供三星期的免費網上高爾夫球訓練,開放予全球學生,「即使在疫情期間,也能足不出戶體驗打高爾夫球的樂趣。」

與Lincoln Minster School聯辦課程的University of Lincoln表現同樣出色,該校於今年在The Guardian英國大學排行榜排名第十七位;教學方面更獲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TEF)評為最高榮譽金牌標準大學。大學設有四個學院,包括國際商學院、科學院、社會科學院和文藝學院,去年更與諾定咸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合作成立醫學院。林肯大學與國際機構西門子(Siemen)聯辦實習和教學,共同培育新一代的工程師。

ECA小班教學 提升學習效率

學生修讀A-Level課程,一般除了英文科外,通常只會修三科,令學生可在一年內精選學習。容校長指,ECA Education推行小班教學,師生比例1:4,「ECA的教學流程已可在一節課堂內,完成老師發問,到學生即場回應,以至與老師一起討論。相比起本地學校,整個教學流程往往要學生完成作業後,並且經老師批改,才進入講解答案。在ECA就讀『1+3』或『2+3』課程可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

Maureen表示,在港就讀「1+3」或「2+3」的學費,一年只須約港幣十二萬元,比英國一年動輒要接近四十萬便宜得多。另外,她又指若學生未能符合報讀「1+3」或「2+3」課程的資格,他們可在7月修讀為期六至八星期的Bridging course進行補底,以符合入讀課程的要求。「『1+3』及『2+3』大學直升機課程為香港學生提供了一個港、英兩地彈性升學選擇,給家長及學生一個萬全的升學保障。」

課程小檔案
機構: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 / ECA Education
地址:九龍尖沙嘴柯士甸道29號3樓302室
WhatsApp:6909 8598
電話:(852)2180 9721 / 2180 9725 / 2147 3728
電郵:info@ihpeducational.com / info@eca.hk
網頁:www.ihpeducational.com / www.eca.hk

(以上資料由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