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聽英國大學生 講述海外升學之路

到英美升學,經過EF Foundation大學先修課程都能夠讓自己更加了解興趣志向,也在短期內提升學術成績、適應海外教育制度和環境。EF Foundation為DSE成績不盡如人意、對自己想要選修的方向無法確定、對海外大學充滿嚮往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的學生提供個性化的指導,讓他們可以申請到比原本更加好的大學,也對海外文化做充分準備。今次有幸邀請到EF Foundation畢業生、進入伯明翰大學就讀教育學士學位的Jay,來為大家講述他的海外升學路。

 

問:當初選擇出國留學有甚麼需要考慮?

 

答:當初DSE放榜成績未如理想,中文科只達到二級水平。本來已經遞交本地副學士課程第一期學費,期望在港繼續學業,務求考到足夠GPA,重上本地大學。可是媽媽仍希望我能夠考慮其他岀路,於是經朋友介紹帶我到EF了解英國的課程。選擇了EF,主要是因為其國際知名度、升學率和課程的彈性。與升學顧問一起討論及分析後,發覺經EF Foundation在英國升大學的機會接近100%;相反地,在本地就讀副學士課程再升上大學的機會是一個未知數。

 

問:讀EF Foundation課程有甚麼得着?

 

答: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讀書,脫離家人的呵護,獨立生活九個月。最大的收穫是學會更多的生活技能,做一些在香港生活時從不會做的事,例如用洗衣機和打理花園等等。另外,EF課程很重視學術性英文,尤其我讀文科,很多時候也要寫論文,EF給了我很多指導,讓我能夠純熟應答英文論文,提升學術性的寫作能力,而這些技能在進入大學以後也讓我更加容易去適應。         

 

EF將於6月30日舉辦海外升學展,為家長和學生詳細介紹如何通過EF Foundation大學先修課程,進入比原本預期更好的學校。除了有英國大學基礎課程的舊生做分享,更有德國升學之路演講,以及美國密芝根大學、哈佛大學畢業生分享申請學校的貼士。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
時間: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報名:海外升學展網站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