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由六個人組成一個小組,進行40-50分鐘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全程採用英語進行。

面试技巧一:给考官留好第一印象

面试一开始,每个人都有一小段时间可以进行自我介绍。面试时注意不要说废话,自我介绍的主要目的是让考官知道你是谁,言简意赅最好。然后老师会稍微介绍下自己,接着就会向考生提出问题。考生根据这个问题分别进行小组讨论,与此同时,老师会观察考生的讨论过程。讨论结束后老师会针对问题提问,整个过程就像个聊天过程。有的考生有可能会被留下进行个人面试,但一般概率比较小,除非校方是要和考生商量奖学金,或者对考生的资料进行再次确认。通过观察考生小组讨论的过程,借以评估考生的英语能力及沟通与表达技巧。

 

面试技巧二:提前准备热点资讯

香港高校素来注重培养学生的“世界公民”意识。面试的试题一般会围绕不同的课题展开,除了社会热点问题,还包括一些有争议性或者没有特定答案的问题。因为香港高校面试的问题都比较开放,主要是问这一年来的时事热点和社会热点问题。因此考生要重点关注近半年的时事热点,看看香港媒体和西方媒体对时事热点的分析和评论。

除了关注时事热点外,香港的高校比较看重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考生在面试的时候,看问题的角度要有广度和深度,不能太局限,要学会用批判性思维来分析问题。另外,由于香港高校面试都是全英文,这对于考生的英语口语要求很高,虽然英语口语关键是靠平时的积累,但是对于时事热点和社会热点的辞汇应该在短时间恶补一下,以免发生连考官的提问都听不懂的尴尬局面。

 

面试技巧三:充分了解所申请专业

在内地目前的教育制度下,许多内地学生所填报的志愿和专业并非是最适合自己的。因此港校更注重考生对所申请专业的兴趣和能力。考生要表现出对所面试高校有基本的了解,同时抱有积极的态度,展示自己对在该高校生活学习的兴趣。

 

面试技巧四:不要当“骑墙派”

要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意见,支持或反对都需要有合理的论据进行说明。模棱两可,或者两边观点都同意是回答问题的大忌。有的同学甚至表示不关心或不知道,基本直接出局。其实考生赞成还是反对观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观点和坚定的立场,这是面试老师最看重的。

 

面试技巧五:注意礼仪

面试时,考生应穿着整洁,以着正装为佳。考生进入面试场地后,记得与老师打招呼,不光跟老师问好,也要和一起面试的同学问个好。面试进行时,要保持微笑,其他考生在作答的时候不要打断,做到有风度,有理有节地回答问题。不要对其他考生的回答妄作评论。考试结束后要记得和面试老师及其他考生说再见。

 

面试技巧六: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

对自身的情况有充分的了解,明确自己的人生与职业规划,明白自己的特点在哪,为什么要选择这间大学,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


招生形式
面試提示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