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為何倫敦帝國學院理工科畢業生 在國際金融業非常搶手(上)

倫敦帝國學院入學標準非常高,教學及科研方面的優秀聲譽也能吸引來全球最高質量的學生和教職人員。而且,倫敦帝國學院每一年的淘汰率也是非常嚇人的,就我所修的學科電子資訊工程來說,完成四年碩士畢業的學生不足Year 1入學時的50%,連同三年修畢學士的大概亦只有70%。(官方數字達91%,但包括轉科或轉校完成學業的同學)所以,基本上生存到最後的都是精英,但這些都不是帝國學院畢業生搶手的唯一原因。

 

說起名校生,尤其是像倫敦帝國學院這樣的醫學及數理工科學院,給一般人的印象可能是一堆不太會與人交往、只懂在實驗室埋頭苦幹的生物學家或軟件工程師。其實,比起牛劍較注重學術上的理論,帝國理工絕對更專注於把學生培養成職場上的專業人士及領導人才。學生除了需要學習大量學科上的專業知識,帝國理工也特別重視培訓本科生的Soft skills,例如知識視野、溝通能力、說服能力及團隊建設能力等。

 

大部分學系的本科生每年都必修一門Imperial Business School或Horizons的課程,幫助他們拓展視野。而可選的課題繁多,比較特別的有Horizons裏Change Makers 的一系列課程,與學生探討作為未來改變世界的精英該如何以革新的方法迎接挑戰;或者是人文科學課,當年我Year 2時便選修了西方音樂歷史文明,雖然跟我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完全無關,但是從音樂中了解和分析作曲家背景及心情並練習論文寫作,可以讓我從繁瑣的編程及實驗室作業中喘息一下,同時訓練平時比較少用到的大腦部分;其餘選項還有十種語言及企業家訓練課程等,適合未來希望向國際發展的同學,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A Level (AS) Summer Online Revision Classes Application | 立即登記:

bit.ly/cec-revision

 

 #如何準備考英國G5頂尖大學

2020暑期班  英國A Level理科網上補習班 

UCAS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網上寫作指導班

查詢和報名:WhatsApp HK:(+852)9212 4154  Macau:(+853)6651 0597

www.facebook.com/cecmacau/

 

廖穎南 Regina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碩士 康橋教育導師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