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Top 50大學 入讀小攻略

美國擁有不少世界一流的名牌大學,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指,全球二十大的大學,美國便有十六間榜上有名。目前,美國有三千五百間大學,DSE學生要入讀全美排名最高的首五十間大學,便需要在校內成績、名次、TOEFL或IELTS英文成績、SAT或ACT公開考試取得優秀的成績,同時亦須有出類拔萃的課外活動,並遞交推薦信、Personal Statement,以便在一眾申請者中突圍而出。因為報讀美國的名牌大學,一般只有約5%至10%的申請者會被取錄。作為家長或學生,必須留意以下事項:

  1. 校內成績、名次:美國排名首五十位的大學,一般只考慮成績在每級名列頭10%的學生。

  2. TOEFL:滿分為120分,名牌大學的入學門檻多為100分或以上。

  3. SAT:新制於今年3月開始,總分由2,400分改為1,600分,包括閱讀800分、數學800分,考生可不考作文,題目答錯將不倒扣。以往數學較直接簡單,新制則較注重理解力,故對英文能力較高者有利。學生最好預早一年半時間準備應考SAT及入學申請。

  4. 課外活動:最好能突出申請者在某一方面才華出眾,例如在游泳項目取得全港第一。

  5. 推薦信:邀請熟悉自己的老師撰寫推薦信。

  6. Personal Statement:最好能表現個人的性格特質,例如嗜好、成長等。

  7. 面試:部分大學設有面對面或Skype面試。



部分同學未必有足夠時間作以上準備,則可考慮先進入College再轉入名校。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