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新興升學移民熱點之一:南澳阿德雷德

隨着澳洲大學的排名持續上升,加上環境理想及學費相宜,令近年不少香港學生選擇到當地升學。不得不提的是澳洲設有技術移民政策,海外生在當地大學畢業後可申請留下工作,順勢移民。一般來說,能否成功申請移民澳洲,除了取決於所修讀的學科是否屬於當地緊缺的專業外,還視乎申請人的年齡、語文能力、工作經驗;而當中一個較特別之處是,如選擇修讀大學的地方屬非主要首府,申請人可獲「額外加分」。因此,本專欄將會一連兩期,講解澳洲兩個非主要大城市──南澳阿德雷德(Adelaide, SA)及塔斯曼尼亞荷伯特(Hobart, Tasmania);自2017年受惠於移民政策,愈來愈多港生考慮到當地展開升學里程。

 

今期先說南澳的阿德雷德,它的人口約是悉尼/墨爾本的四分一(約130萬),商業味不算濃厚,但勝在地理位置方便,機場距離市中心僅十五分鐘車程,香港有直航機往返。整個城市具有不少優質的中學及三所世界知名的大學,其中一所便是阿德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它創校近150年,是一所全面及研究型的大學,根據2019QS世界大學排名,排行第114位。對香港學生的收分要求方面,DSE最佳的五科成績須介乎18至23分。而談到具有移民優勢的學科,分別是法律、會計、醫科、護理、資訊科技等。學費方面,該校比起悉尼或墨爾本的大學學費便宜約10至15%。

 

另一間是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是一所科技應用型大學,類似香港的理工大學。對DSE的收分要求,最佳五科成績須介乎16至22分。而近年受歡迎及與移民政策有關的學科,分別有幼兒教育、社工、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護理學等。2019QS當代大學排名中為全球排名第25位,是一所資源充足、又充滿活力的大學。第三所是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DSE收分要求為最佳五科成績須介乎16至22分。與移民政策有關的學科則有醫科、護理及助產學、語言治療、社工等。如論硬件配套,它的設備較新及投放的資源亦豐富。由於每個升學移民個案也不同,歡迎跟升學顧問就你的情況提供諮詢,可讓我們設計適合你的升學計畫。

 

電郵查詢: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鄭名凱(Jacky Cheng)

博華海外升學中心高級教育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