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顧問: Bill Lam
探訪院校:Griffith University
地點:澳洲黃金海岸
課程種類:基礎課程、文憑課程、大學學位課程
院校特色:視覺藝術、航空、旅遊和酒店管理

是次參觀的學校,是位於昆士蘭州東南部的格里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此校共擁有個5校區,且橫跨州內3個城市(黃金海岸、洛根及布里斯班),合共教授近5萬名學生。喜愛推薦昆士蘭州給香港同學的原因是;不僅是這裡有高水準的教育,還有和暖的亞熱帶氣候、多姿多采的都市生活,與奇妙的自然景觀。

此大學是昆士蘭州內的第三所成立的綜合大學,此校自1971年創建以來,就一直與亞洲地區有著密切聯繫。它是所一直提倡環保意念,並致力創造一個公平及對環境友善的社區的大學。是次旅程,我很榮幸能參觀到這間大學的設施,包括:醫學、牙科學、航空、視覺藝術、表演藝術以及衛生科學。

在支援就業方面,格里菲斯大學特設有一系列迎合全球化工商業系統的學位課程;為同學們的職業生涯打穩基礎。在2016年所公佈的QS全球大學排行榜;格里菲斯大學於就業技能評核方面,獲五星級(滿分)的評價。在技能培訓方面,此校最著名的學科是旅遊和酒店管理專業。它是在亞太地區於此專業領先的高等學府,其頒授的學位廣泛受到旅遊業界和知名的酒店集團所認可。

校內亦有很多支援國際學生的服務及設施,利於他們的個人發展。超過120個俱樂部和興趣小組,包括文化、信仰、政治、教育、運動、專業以及獨特興趣等。學院每週也會舉辦課外活動,校園活動從免費電影夜到運動比賽,形形色色地豐富著同學的校園生活,並且促進同學融入澳洲當地社群。

在昆士蘭省南部的生活是其他的地方所無可比擬的。同學們可以在澳大利亞著名的海灘乘風踏浪,在距離校園約一小時的車程外,盡情感受布里斯班市所賦予的都會文化,六十分鐘的生活圈內盡情享受兩種不同的生活文化。

如你能成為一名格里菲斯大學的學生,我相信你將會覓到許多非凡的方式,去享受你的學習與生活。經歷過這個旅程後,你會發現:你會擁有一份獨特的視野,去探索你的未來。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