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四個城市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理想居住城市,而澳洲政府亦因對教育品質把關嚴謹而著名,因使其所頒發的學歷備受世界各國認同,是以澳洲一直是海外升學及移民的熱選地點。紐卡素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是一所積極鼓勵學生和科研人員研發創新的高等院校,且擁有世界級領先的科研和創新實力。

創新科研基地

根據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和2018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紐卡素大學全球排名第214位,位列全球前1%,大學其中十五個學科更是排名全球前200位,可見紐卡素大學科研實力無可置疑。其獲世界排名的學科包括:

前50名:礦物與採礦學
前100名:建築學、解剖學、護理學、教育學和運動學
前150名:土木工程、心理學、醫藥學和社會學
前200名:建築學、化學工程、藥劑與製藥學、環境科學與地質學

卓越學科深受歡迎

紐卡素大學眾多學科獲世界排名,當中尤以以下三個學院最受海外學生矚目及歡迎,包括:工程學與環境建築學院、健康科學與醫學院及法商學院。

工程學與環境建築學院,學院的工程學教育品質學系澳洲排名第1位,而其建築設計與工程造價學系則為世界排名第45位。

至於健康科學與醫學院,則是澳洲最早一間運用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教學法(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導醫科學生的大學院校。學院的健康科學與醫學在澳洲排名第4位,而護理學則位於世界排名前100位。學院可接受通過預科資格申請入讀五年的醫學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Bachelor of Medical Science / Doctor of Medicine。

而法商學院則屬世界前1% 的商學院( AACSB Accreditation ) , 學院的商業與經濟學( Business & Economics)領域澳洲排名前8位(Times Higher Education Ranking by Subject),法商科學生更可在本科學習期間可參加實習Work Integrated Learning(WIL),及早體驗與累積日後實務工作經驗。

高額獎學金獎勵優秀國際學生

根據澳洲政府主辦的高校科研評估顯示,紐卡素大學在二十二個科研領域獲得最高五星評級,科研成果達到世界頂尖水準,整體科研實力名列全澳第8位。紐卡素大學為吸引積極、優秀的國際學生前來修讀,特別提供獎學金,當中工程與環境建築學院更向優秀國際生不限名額地提供高達$20,000澳元的獎學金。

- 持有HKDSE 、A Level 或I B 的成績, Bachelor of Engineering(Honours)(all majors)和Bachelor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Honours)(Building)向高中畢業生提供$20,000澳元的獎學金(名額不限)

- 持有HKDSE 、A Level 或I B 的成績, Bachelor of Design(Architecture)、 Bachelo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向優秀的中學畢業生提供$15,000澳元的獎學金(名額不限)

- 基於本科成績,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all majors)、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Master of Architecture、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向本科畢業生生提供高達$12,000澳元的獎學金(名額不限)

- 專業工程碩士將會拿到EA認證

紐卡素大學以積極追求卓越、社會平等與正義見稱。它吸引到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兼創始人馬雲於校內創立馬‧莫利講學金。馬雲先生更通過馬雲基金會,向紐卡素大學慈善捐助了共兩千萬美元。

學院資料

教學形式

院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課程:法商學、礦物與採礦學、建築學、解剖學、護理學、教育學和運動學、土木工程、心理學、醫藥學和社會學、化學工程、藥劑與製藥學、環境科學與地質學
特色:全球大學排名前1%;設高額獎學金

機構資料

網址:www.international.newcastle.edu.au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