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ey DLD Group of Colleges是擁有三間獨立高中的教育集團,學校分別位於英國劍橋、倫敦及曼徹斯特三個學術重鎮,集團辦學歷史悠久,最古老的學院DLD早於1931年成立,致力培育世界各地的莘莘學子,提供A Level、GCSE、BTEC教育課程,還有專為國際學生而設的一年至兩年制的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以及專為投考牛津或劍橋大學舉辦的暑期課程,歷年來人才輩出,成績斐然。

三家分校 各具特色

Abbey DLD的三家學院各有特色,合共約11,000學生;倫敦及曼徹斯特分校,本地及國際學生比例各佔一半,劍橋分校則全數為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不同國家,各院校的成績表現優秀。集團顧問Robert Whitehouse表示,集團為國際學生準備了一年或兩年制的國際預科課程,內容密集,不會只側重英語課程,方向涵蓋商務、人文或工程各學科,課程達到英國的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 and Credit Framework, QCF)第三級認證,畢業生出路眾多,合資格報讀英國大部份的專上學府。

他再以劍橋分校說明畢業生的成就:「在2017學年的A Level公開試中,有70%學生取得A*-A的成績,31%的學生摘下A*的亮麗成績;整體學生中,60%躋身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大學之列,高達10%獲得牛津或劍橋大學取錄。」

密集式暑期班 跟面試官交流

他補充,劍橋分校特設專為投考醫學院、牛津或劍橋大學的密集式暑期班,內容包括參觀兩家大學的校園,跟相關學系的學生及教授交流,以至由大學面試官指導面試技巧、面試題目的新趨勢等。Robert說:「面試是最困難的一關,校方要考驗考生對學科的熱情與投入度,例如立志入法律系的考生,我們會引導他們閱讀報章的法庭版,掌握最熱門的個案及法律相關的議題,其他學系亦然,學生須留意申請學科的最新發展,再配合個人見解,方可在面試中突圍而出,醫學院及暑期班可針對性地加強學生的勝算。」

至於曼徹斯特分校,同樣提供多元的學科選擇;由於曼徹斯特以足球馳名,該分校最近成立足球學院,球隊由職業足球隊的教練指導,除了體能、技術等專業訓練,還有心理質素的培養;訓練課安排在午膳時段,不會影響正規課堂,協助學生多元化發展,增添自信,享受當地獨有的足球優勢,大受同學歡迎,未來更將拓展女子足球隊。

倫敦分校 創意人才搖籃

而位於倫敦的分校,校舍嶄新,位於市中心;加上倫敦是世界時裝、藝術、設計以至音樂的國際指標,該分校開辦較多創新創意的學科選擇。Robert表示,近年有一位主修音樂科技(Music Technology)的越南籍學生,矢志當唱片騎師(DJ),現已畢業後返回越南發展,如願成為當地薄有名氣的DJ。

整體而言,Abbey DLD採用小組形式上課,老師與學生互動較多,每班8至16人;老師每週教學時數為22小時,目的是讓他們騰出更多時間解答學生疑難,個別指導。另外,每位國際學生均獲安排一位個人導師跟進,每天早上會面幾分鐘,每星期再詳談,跟進學生在學業及生活上的情況。Robert說,富經驗的導師明白亞洲學生比較內斂,即使有疑難或不愉快都不會宣之於口,因此導師會觀察學生的情緒表現,引導學生說出心聲,加以輔導,及早解決問題;而每家分校都有駐校護士,照顧學生身心需要,投入學習生活。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