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DSE考生 多元升學途徑

今期筆者想介紹一下肯特郡(Kent)的羅切斯特獨立學院(Rochester Independent College)*。該校校長Alistair Brownlow表示:「我們擅長短期課程,學生遇到障礙時,我們會建議如何調整他們的學習大計。」Alistair指,「根據我們的經驗,大多數學生能夠在合適的環境中提高他們的成績;但有些成績稍遜的學生,要他們的成績在一個由1月至6月的短期重修課程中大躍進比較困難,故此我們會鼓勵他們考慮以一年時間重修。」

 

Georgina Winney是羅切斯特的舊生,現已畢業於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神經科學學院,她指出,「新的教學方法對我的成功十分重要,尤其是令我恢復自信心,對母校我實在不勝感激。」

 

A Level重修課程每星期為八小時,每節課為兩小時,並經常進行測驗,另有經驗豐富的導師在晚上提供輔導。「定期測驗,可以確保有學習問題時能夠立即獲得處理,我們的教學人員都積極主動,知道學生遇到困難時能夠提供實際幫助,如予以解決方案及鼓勵。」Alistair特別強調,所有來自香港的學生都得到了認真對待和支持,「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獲得協助以強化英語能力。」

 

筆者相信,考試結果不是世界末日。無論你的子女取得甚麼成績,你仍然愛護他們,也願意幫助他們。畢竟,考試失敗,可能只是一個職業生涯成功的開端。

 

*羅切斯特獨立學院(Rochester Independent College)坐落於倫敦市郊,距離市中心大概半小時車程,交通便利。它跟其他英國本土寄宿學校大相逕庭,風格較像國際學校,學校不用穿著校服,宿舍亦與學校毗鄰。當然,它的教學成績亦出類拔萃,故此吸引不少海外學生慕名而來求學。

 

 

 

 

 

 

撰文:Henrietta Lightwood

Group Director Admissions and Marketing, Dukes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