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成功走上創意與表演藝術路 

香港有很多學生都具有出色的美術、設計天分,其中有不少都想找到能夠適合的英國學院修讀GCSE和A Level。對他們來說,教師是令他們鼓舞的關鍵,畢竟在關懷和支持下學習十分重要。

 

藝術院校校長Candida Cave表示,「不少畢業生都對我說,他們在大學或藝術學院的成功,很大程度是由於他們在藝術學院時訓練出獨立和成熟的特質。」為甚麼年輕的藝術家、演員和音樂家,會如此受到美術教育的吸引呢?Candida Cave的見解是:「藝術,是藝術學院學習和生活的一個重要元素,學生從十三歲開始便全面接觸得到。我們提供高質量的藝術教育,讓學生終身受用。我們的老師都是藝術專業人士,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導師和創新者來激勵學生。」

 

「我們引進了頂尖的講者來激勵我們的學生,包括時尚設計師Victoria Caroline Beckham、Ozwald Boateng,Jude Law,以及其他倫敦藝術家、設計師、音樂家、演員等。我們豐富的課外活動計畫,旨在促進發展,培養批判意識和個人成長,包括全年不間斷參觀畫廊、劇院、音樂會和展覽,以及到柏林、維也納、巴黎、馬德里和佛羅倫薩進行藝術歷史之旅。」

 

Candida Cave又謂,「我們還鼓勵學生參加比賽,例如BAFTA Rocliffe寫作比賽,這是一個讓有抱負的編劇能夠展示他們作品的平台,也是一個將他們的寫作生涯提高到一個嶄新水平的絕佳機會。學生可以測試他們在音樂和戲劇方面的才能──我們的學生所製作的短片,將在指定電影院定期上映。還有,我們會舉辦年度藝術展,讓每個學生都可以參加。」

 

幾乎所有以藝術為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升讀大學、美術學院、音樂學院或戲劇學院接受高等教育。其中包括拉斯金藝術學院、牛津大學、斯萊德藝術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切爾西藝術學院、中央聖馬丁學院、馬蘭戈尼學院和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杜克大學的另一所羅切斯特獨立學院在藝術領域擁有許多成功的校友,無疑是香港學生列入名單的一員。想了解更多,請電郵至admissions@dukeseducation.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