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來加拿大 享受一個打工假期

加拿大年前專為香港人設立了救生艇移民計畫,假如你不合資格申請的話,切勿失望,疫情後的加拿大經濟亟待振興,各行各業都缺乏人手,因此聯邦政府特別在1月初宣布開放新一年度的加拿大國際體驗(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IEC),歡迎那些有興趣來加拿大工作及旅行的人士申請。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在1月8日表示:「國際青年從國外前來加拿大、在這裡獲得有意義的工作和生活經驗之時,他們為本國的經濟貢獻了寶貴而多樣化的技能。」今年的IEC在1月9日開始接受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的年輕人申請,名額擴大到近九萬個,為加拿大的就業市場提供更多的生力軍,香港也在候選地區的名單之上。

 

IEC共有三種類別,供香港年輕人申請的類別是「打工假期」(Working Holiday),為持有有效護照打算前往加拿大旅遊,並希望找到臨時有薪工作以協助支付旅費(最多十二個月)的香港居民而設。每名合資料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只能參加打工假期一次。合資格的申請人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年齡在十八至三十歲之間;持有香港特區居住證明;至少有二千五百加元的資產以維持在加拿大的生活費;在加國逗留時購買旅遊保險。參加的方法非常簡單,申請人只要到加拿大移民部的網站建立一個免費個人檔案,經審核後假如合乎資格會被加拿大移民部邀請參加打工作假期,跟着申請人可在十天內考慮是否接受,然後再有二十天的時間在網上申請工作簽證,之後再提交各種文件證明,完成整個申請手續,需時大約六星期。

 

打工假期的工種不限,但為了更好地利用這一年的時間,申請人應先行部署自己的工作計畫,例如在哪一個城市落腳,又或是喜歡什麼工種。無論如何,年輕的時光轉眼即逝,花一年來體驗北美生活亦算是無悔青春,申請時間有限,想做的就坐言起行,有興趣者可瀏覧加拿大政府網站(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work-canada/iec/become-candidate)。

 

電郵:content@shirleychan.ca

 

熹婷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碩士,現移居加拿大任職於當地中文傳媒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