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連結與愛的陪伴

親愛的讀者朋友,你們好嗎?願你平安!謝謝你閱讀這一篇分享。過去近半年,對於共同生活在這個城市的你和我來說,都十分不容易。

 

紛紜的說法、意見與持續激烈轉變的境況,不但影響我們的內心,更動搖我們與身旁的人的關係,重新甦醒我們與世界的關係。然而,在此境況之中,更顯生命本身的可貴,能夠同行,能夠彼此信任的可貴,在我們內心更切實體會。

 

人雖不完美,但是,每一個都如此寶貴,一個都不能少。

 

直到靜下來,我還是相信有些愛不會改變,有些人不會離開,讓我們都花一點時間,重新去感受,讓心靈安靜下來。最近,看見一句說話:「Learn to rest, not to quit」,對世界的關愛如是,跟身旁的人的互動如是,對自己的照料也如是。有時候,不急着要實際作些甚麼,給予一點點的空間,容許揚起的塵土落下。

 

近年,我常常與人分享關係中的九種親密,其中一環是「對生命之美的親密」,生命的歷程,有時候就像是四季變遷的景象,春夏秋冬,每一個階段都有其獨特的美麗,帶着欣賞、祝福與期盼,看待自己、看待彼此。願我們都能夠看見生命本身的美,看得見,也才曉得珍惜、珍重。

 

聖經當中有如此一句:「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祝願每一位閱讀這文字的你,在平靜安穩中,再次得着去愛、去擁抱、去珍惜的能力,我們繼續一起前行。珍惜、珍重!

 

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