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助燃劑

很多時候,我們都忙於指出孩子的問題,希望孩子能不斷完善自己,力臻完美,但卻忽略了他們最想要的並不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完美」,而是一顆陪他們一起投入於熱情中的心。連我妹妹也知道要以大爺為榮,我卻吝嗇給他一個擁抱,跟我妹妹比起來,我這個媽媽真的太不稱職了。

 

我真的特別感謝天父。雖然我這個媽媽有所欠缺,但天父卻在我孩子打乒乓的夢想之路上不斷差派天使登場,令我不致成為那個澆熄他熱情的罪魁禍首,也讓我學習成為一個更棒的媽媽、更好的同行者。

 

世上難有無止境的熱情,以前看過一些運動員的專訪,都說傷病、瓶頸、人性均會令人意志消沉,沮喪氣餒。可幸的是,這些令人意志消沉的時刻,往往最能擦亮人們的眼睛,看清身後的天使。

 

如果夢想路上沒有助燃劑一般的天使,熱情也有消減乃至熄滅的一天。這些天使不能阻止傷病、瓶頸、人性的發生,卻有助於熱情的火燄重燃,甚至愈燒愈旺。

 

 

(節錄自《拚搏在獎牌前——乒乓少年追夢記》)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