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要多喝水

近一年疫情關係,觀看綫上音樂會已經成為留在家中的消遣節目。最近看了五月天Fly to 2021 跨年演唱會和叱咤903頒獎禮,前幾天也看了《谷 Live》,特別想推介鄭融的《多喝水》。

 

驟看歌名,不期然讓我聯想起鄭融的舊歌《健康教育》,歌詞裏的「吃水果蔬菜」和「一天喝八杯水」,難怪網上有人說鄭融是教育系diva。當我知道這首歌由Dear Jane 的Howie 作曲,黃偉文填詞,即是我極喜愛的《十三樓的大笨象》的班底,還未聽已經認定是首好歌,個人認為Howie x Wyman x  鄭融根本是一個無得輸的鐡三角組合。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這是一首吸引的打氣歌,不得不讚是鄭融的用心演繹,她的聲綫很快打動了我。細閲歌詞,聽到副歌部分的hookline「強大先可以撐過去」和「長命先可以撐過去」,好唱易記有共鳴;尤其在這些沉重的日子,歌曲似在不斷提醒我,世界如此磨難,每天要面對種種不同的挑戰和難關,不要放棄信念之餘,記緊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

 

而「長命」和保持身心健康不也是香港人近年的心聲嗎?連 Wyman 自己也說這份詞作是前年3月底完成,但到元旦後才面世,也許命運自有寓意。

 

「長命先可以撐過去,尋夢者應該多喝水。」

 

祝福各位健健康康和平平安安,記得要多喝水!共勉。

連倩妤  

突破書籍作者,著作《如果你心累了——聽動物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