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壞事

第一次在網課上看到孩子戴口罩,我不禁打趣:「你這兩年是跟口罩培養出濃情化不開的感情來了嗎?在家也要戴着,就這麼難捨難離?」孩子一反常態地面無笑容,還一臉委屈道:「老師,我家人確診了。」聽到孩子的回應後,我嘴角的笑意頓時也凝結了。下課後,我會私信孩子,問候一下,關心一番,結尾總是那一句:「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儘管告訴黃老師吧!」掛綫後,兒子老愛一臉看好戲的表情懷疑我:「真的有甚麼需要都可以告訴你嗎?假如他們說沒有東西吃,你也會買過去嗎?」我毫不猶豫:「有甚麼不可的?」


疫情是個壞東西,但不妨礙我們做好事啊!前幾天跟一個我非常要好的學生發語音訊息,我問她:「大家都好嗎?」女生回道:「挺好的,就是男班長跟小美確診了。前兩天我買了些好吃的,送到小美家樓下,因為她在家隔離呢!」真的太暖了!所以說在無情的疫情面前,真愛還是無敵的,是嗎?但又好像不全是 …… 噢!對了!「那男班長呢?」被我想起來了!「男班長應該沒甚麼大礙吧!」女生的話裏盡是對自己差別對待的行為藏不住的心虛笑意:「我看他挺正常的!」「所以男班長是裝的?」女生清脆如銅鈴的笑聲不絕於耳:「應該不會吧 …… 可能是比較堅強吧!哈哈哈!」

 

「寶貝,我說你不可以差別對待的,我們班的男生多可愛啊!黃老師太想念他們了!尤其是小展展!」話音剛落,手機裏跳進來另外一個訊息。「我也想你啊黃老師!」啊!是小展展!我的心立馬就軟得一塌糊塗了!我可愛的孩子們啊!他們永遠是這麼暖!


有人說我們要感謝對我們不好的人,因為他們令我們成長。我說,我們也要感謝對我們不好的事,比如這個該死的疫情,它沒錯是討厭的,但它的出現令溫暖的人更有存在感,令溫暖的時刻更難以忽視。也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捨得與我們揮手告別,但我知道他遠離我們以後,這段苦日子中的那些甜蜜的滋味會成為我們永遠揮之不去的記憶,陪我們走過歲月的寂寂長河,如一道光,劈開前路重重迷霧,與我們牽手奔赴未來。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