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為你好(中)

一個非常熱愛唱歌的年輕人,同時很愛錫自己的女朋友。但可惜的是,他的女朋友並不喜歡他花心力時間在音樂上。

 

「我知道你覺得我顧住練歌,少了花時間陪你。但你放心,我會做好平衡的。」年輕人在準備報考一個唱歌試時,試着向女朋友解釋。

 

「總之,不准考,你陪我的時間少了,已經是問題,更何況,玩音樂根本只是在浪費你自己的錢和青春,我都是為你着想罷了!考這些試有甚麼用?能夠改善你的收入嗎?」

 

「這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東西,無論你理解不理解,希望你能尊重我,好嗎?我答應每個星期會照常和你出兩次街的。」

 

「和我出街有甚麼用?你根本不明白我的反對,都是為你好!你這樣的音樂水準,反正都不會成功的!」

 

最終,他們分手了。年輕人繼續努力尋找自己的音樂夢想。

 

以上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更極端的多的是,那些家庭虐待案件,犯事的人,通常都是出於「為對方好」。

 

分享這些個案,並非為了要製造恐慌,也並非叫大家不要關心身邊的人或為別人着想。分享這些看似極端的個案,是為了帶領我們去反思我們與身邊重要的人的關係。

 

(節錄自《如果你心累了——聽動物說故事》)

 

馬莉

突破書籍作者、歌手及音樂導師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