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趣緻的互動百態

防疫措施做足,無阻溝通繼續!

 

近月,很多香港市民因應疫情需要在家工作。我們也一直都準備隨時需要在家工作,然而大家都很努力做好防疫措施,彼此照顧,以致我們能夠繼續回到機構大本營。其中一個很有趣的畫面是:同工J突然走到正在吃午餐的同工S身後兩米,忽然說:「S,你不用回頭,你吃完飯可以幫個忙嗎?」S合作地沒有回頭,點頭回應。跨過障礙,溝通達成!類似的互動還有,正在同一空間午膳的Q和D,隔着走廊,兩人緊抿着嘴,用着單音調互動。路人表示:你們聽得懂對方說甚麼嗎?二人同時回以一個高音調並點頭。然後,路人表示,他也懂了!

 

果然沒有任何事能阻止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還是那一句,雖然限制不少,但我們可以做的、可以努力的仍然很多!不要埋沒自己的創意呢!話說回來,同工們都很珍惜能在辧公室工作的時間。這段時間,相聚彌足珍貴,也再次感受到人總是在失去或可能失去時才曉得珍惜。回想起來,也終於明白我們總幹事多年來常說的一番話:「你們知道嗎?每一天,毋須提早約定,回來這裏就可以與這一群獨特的人相見,一同走過各種的歷程,而且前方的路我們還可以繼續一起走,你們不覺得很幸福、也很浪漫嗎?」

 

以前聽着這番說話,理性上明白。但是,今時今日再聽,同工們深深表示有共鳴,也才發現愛一直在旁!謝謝每一個願意先行出第一步分享愛的人!分享愛,從我開始!如果你未有想法要怎法分享愛,基金會有個LOVE小行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呢!請掃瞄以下的二維碼了解更多。

 

 生命教育基金

電郵:info@lpdef.org